🧡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all】他和他的他(六/完结)

写完了,才不是flag

接下来想先把叶双花写完,写完之后再开个佣兵坑(不是你住手)


——————————


(六)

从叶修口中说出的这个名字,有些人很熟悉,有些人却很陌生。

但所有人都很有默契地没有开口。

 

 

苏沐橙走到叶修身边,脸上的表情很是复杂。

叶修摸了摸她的头,就像那一天在医院里一样,明明还没有完全长大,没有完全做好准备去承担什么的小少年一样,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只是现在的叶修,真的长大了。

 

“是很久不见了。”秋木苏缓缓开口,声音很好听,温润无比,明明只是一个浅薄的虚影,却能让人感觉到无尽的温柔。

“听他们说,你想见我。”叶修只是站在原地,同秋木苏有几步远的距离,但两个人却是默契十足,谁都没有去拉近这几厘米。

因为他们之间的距离远不止这些。

 

“是,很想见你。”秋木苏点点头,他抿了抿唇,好像欲言又止,但目光落到了苏沐橙身上,便把话咽了下去,换了一个话题。

“你还在打荣耀吗?”

“当然。”叶修扬了扬眉,笑得满是自信,“我还可以打十年。”

秋木苏闻言也笑了笑,他当然知道叶修不是在说大话,他从来都相信,叶修说的话就一定能做到。

“他们都是你的同伴吗?”秋木苏好奇地打量着其他人,国家队成员不由自主地站直了,不知道为何迎上秋木苏的目光,他们莫名有些紧张。

“唔,不太准确。”叶修抵着自己的下颚思索道,“该说是宿敌临时组合在意了一起,为国争光。”

他说得格外认真,秋木苏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现在……联盟很好吗?”

一笑完了,秋木苏轻声问道。

“很好。”叶修点点头,“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那就好。”

秋木苏放心地看着他,虚影周围的光晕却在逐渐散开,叶修的脸色一变,没控制住朝前走了一步。

“最后一个问题。”

秋木苏看到他的动作,朝他摇了摇头。

“阿修,你过得好吗?”

 

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叶修想起了自己被迫离开嘉世,形影独只去了兴欣,后来又组建战队重回了荣耀顶峰,原本以为会永远离开了,却没想到国家队领队一职从天而降。

比起那时候的自己,现在身边已经有了很多人。

甚至在父亲那边都得到了一丝谅解。

 

还有什么不好的呢?

苦点累点辛苦点,并没有旁人想的那么艰难。

 

叶修伸手挠了挠自己的头,“很好,我过得很好。”

秋木苏仿佛一直在等这个答案,他朝着叶修露出最后的这一个笑容,光晕全部散成了零星的光点。
“那我就放心了。”

 

叶修看着秋木苏完全消失在他的眼前,又看着光点全部聚集在一起,变回了原来的账号卡,安静地呆在桌上,似乎今天早上醒来的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叶修难得有些沉默,训练室的气氛也有些异常沉重。

他屈指在桌上敲了几下,“自主训练,我去抽根烟。”叶修的脚步如同往常一样,说的语气也没有透出不对劲。

但苏沐橙知道,可能他有些感慨。

 

叶修一离开训练室,众人就动了起来,窃窃着讨论着什么,也上桌将自己的账号卡拿回去,直到唐昊拿完他自己的那张后,发现还有多余的账号卡。

“怎么还有两张?”孙翔眨了眨眼睛,将账号卡拿起看了看。

苏沐橙一愣,转而就想起了什么,而她旁边的张佳乐则动作更快,拿走了孙翔手里的两张账号卡都往外走。

“……张佳乐他干嘛去?”黄少天纳闷。其实他也想去找叶修,但是却不知道这个时候他该找叶修说什么。

“我们先开始训练。”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让他回神。

 

前辈的过去,在场的恐怕除了苏沐橙也只可能是张佳乐明白了。

 

*

 

张佳乐捏着两张账号卡,在酒店的一楼大厅找到了叶修。

那人站在酒店的门口,夹着烟,眼睛望着外边万里无云的天,有些漫不经心。

 

张佳乐悄悄走到叶修的身上,踌躇着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怎么不训练跑来找我?”叶修却转过身,把烟头掐灭,丢进了垃圾桶里,“难不成是担心我?”

这话如果搁在平时,那么张佳乐铁定炸毛,但此时此刻,他却抬头迅速看了一眼叶修,然后点点头。

叶修反而有些意外了,却也能够想明白,他走到张佳乐跟前,从他手中抽出两张账号卡来,“我没事。”

张佳乐才不信这话,“你真的不难过?”

叶修无奈地笑了,“我没有难过,只是没想到一晃眼已经那么多年了,你还记得吧,那时候联盟刚开始,第二赛季的时候,条件也并没有特别好。”

“如今,联盟已经越来越好了,荣耀也会越来越好了。”

 

张佳乐看着叶修的侧脸,觉得他实在太讨厌了。

无论什么时候他总是这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输了也好,赢了也好,难过也好,落寞也罢,他从来没有见过叶修沮丧或者失控的样子。

他从来不会给别人一个机会,给不会给自己一个机会,去依靠别人。

 

但也只有这样的他,能够带领嘉世缔造王朝,又被驱逐离开时,从头再来。

也许是在苏沐秋离开的那一刻,这个人就学会了坚强和不落泪,也学会了承担和长大。

 

第二赛季时,吴雪峰曾经和张佳乐提到过一点关于小叶修的事情,那时的张佳乐觉得不可思议和敬佩,而现在的他,只会觉得心疼,也觉得越来越喜欢眼前这个人了。

 

“……乐乐?”眼前的张佳乐许久没有说话,叶修有些迟疑地叫了一声。

“哎……老叶,你拿秋木苏的号和我打一场呗。”张佳乐回过神来,笑嘻嘻地说道。

叶修看他情绪正常了,忍不住伸手弹了他的额头,“秋木苏一个裸号,你一个神级账号好意思吗?”

“哼。”张佳乐往他身上一靠,就要去拿账号卡。

“实在不行,我可以用君莫笑和你打一场。”叶修抬起手,偏不让张佳乐拿。

“我才不要,谁要被你虐啊。”张佳乐朝他扮了一个鬼脸,拉着他的胳膊就往酒店里走。

“这不是张佳乐大大自己求虐吗,我哪儿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呢?”叶修任由他拽着自己朝里走,东倒西歪,就差整个人都压在张佳乐身上了。

“我什么时候说这种话了?你不要瞎说啊。”张佳乐认命一样地驮着叶修前行,异常艰难。

叶修轻轻一笑,没再回张佳乐的话。

张佳乐也笑了笑,觉得这个时候是他陪在他的身边,实在太幸运了。

 

两人半拉半拽回到训练室,张佳乐在集火的目光下跑回自己的座位,开始坐基础训练,叶修挑挑眉,坐在了自己专属的领队座位上,打开了平板研究对手的比赛视频。

看着看着,叶修将平板收起来,把自己的外套披在身上,决定悄咪咪地睡一会儿。

训练室里,其他人都认真地训练着,叶修安详地趴在桌上睡着,暖意的阳光从窗外射进来,洒在了叶修的身上。

众人小心翼翼地放轻了按键的声音,看到了叶修沉睡的面容,还有眼底下的青黑色。一个一个都像偷溜似的跑出了门外,正巧是吃饭点,便决定去餐厅帮叶修打点饭回来,让他多休息一会儿。

 

苏沐橙在离开训练室时,回头看了一眼睡着的叶修。

 

恰巧阳光吻在了他的额头。

 

-END-


评论(21)
热度(5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