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喻】知乎体/异地恋你们是如何坚持下去的?

知乎体/异地恋你们是如何坚持下去的?

 

*叶喻only

*交往设定

 

正文:

 

————————

 

提问:异地恋你们是如何坚持下去的?

 

3550个回答

 

@别动我的小鱼干

 

2028赞

 

谢邀。

我和我的恋人就是异地恋,不过已经在一起坚持了将近四五年了,感情一直很好,没有什么问题。

所以对于这一个问题,如果仅仅只是异地而想到了放弃,那一定是你们彼此爱的不够深。

 

讲讲我和他认识的事情好了。我和他都是职业电竞选手,因为战队的关系,所以只能分隔两地,把我恋人称为Y好了。平日里战队的大小事务都离不开我们,所以我们没办法飞来飞去一直呆在一起,Y又不喜欢用手机,最多也就只能通过电脑视频,忙了一天,可以这样安静地听到他的声音,他的呼吸,还有他的笑声,我觉得也算是挺安慰的。

当然,网络毕竟只是网络,虽然隔着屏幕感觉无限拉近了距离,实际上却不是这样的,总有几天或者一段时间,会突然特别特别地想他,这种时候就会感觉到彼此之间的距离太远了。本来的话每逢这个时候,我都会很认真地告诉他我有多想他的,因为Y这个人平时都是没皮没脸的,时不时开了口就是嘲讽别人,无差别攻击,然而当你真的认认真真地朝他承认坦白某一件事情时,他会反而有点不好意思。

因为我们彼此是恋人,所以他这种情绪的变动就会尤为明显。我一般就借这种时候,一边朝他坦白内心的想法,一边看他的反应。有一次我像平时一样说完后,第二天他就飞到我这边来了,虽然G市和H市离得不远,但是他平时就喜欢熬夜,作息从来不规律,跑到我这边来,一眼就可以看出满脸的疲惫,心疼死我了。

那天我就带着他去战队内部,我队友看到他的时候,那个样子真的是很好笑。我提前和他们说过也坦白过,我和Y在一起了,他们先是都很震惊,然后表示都接受,但还是心有不甘,觉得一定是Y那个没下限的人把我拐走了,就有一种自家的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所以当Y出现在我们战队的时候,他们的脸色真的是好好笑,Y就习惯性地开嘲讽,把他们的惊诧脸一个一个嘲讽反击回去,最后窝在我宿舍里睡了一个下午。

要真的算起来,Y也没什么资格说我队友惊诧,因为我朝他表白的时候他也很惊讶。要知道Y平时就是因为可以随随便便向任何人开嘲讽,所以实际上没什么能够让他害怕或者有所收敛的,他平日是个很随意的人,只有在打游戏的时候看上去非常专注。

表白的时候是刚好赛季结束,然后那一赛季我们是冠军,我就想趁着这个机会去告白的,毕竟Y他算是我们职业圈的一个传奇了,不拿一个冠军我也没什么底气去找他告白。不过那一个赛季他在战队成绩不是很好,由于前几季的成绩太过辉煌,这么一看反而有点滑落的趋势,但这些都没有影响Y,他还是平时开着游戏可以到处拉仇恨抢BOSS的人,特别洒脱,也是我特别喜欢和钦佩的一点。心理素质的强大和稳健,就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这个人的强大。

他对于我而言算是前辈,Y在这个圈里的资历算是蛮老的。虽然他平时嘴巴不饶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圈里很少有和他关系不好的人。

上述种种原因导致我对于告白这件事情根本没有什么胜算,而且压力也挺大的,不过我表面上是根本看不出来的,平时我给人印象就是比较淡定,所以我觉得那个时候我看上去也应该是比较淡定的……吧?

当时我就是在选手通道里找到了他,理应来说他应该是在观众席的,不过按照他的性格应该会喜欢跑到这里来,然后就被我正好堵到了。

他就抽着烟,靠着墙,问我有什么事。

我的话被他这么一盯,脑子里一片空白,虽然还是老样子很淡定没有什么失态的反应,但其实我打好的腹稿已经全部忘记了,就干巴巴地说我喜欢你,前辈。

然后他的烟就掉了。

要知道他是个离不开尼古丁的老烟枪,就算他不打游戏他也是要抽烟的,这种时刻他居然被我吓得烟都掉了,我第一反应是表白我估计没戏了。

之后我就听到他用那种很严肃的语气反问我,你认真的吗,你知道你刚才在说什么吗?

我就看了他好几眼,点了点头,大概表情比他还认真严肃,说我认真的,我也知道我在说什么。

……于是我就看到他笑了,还说了一句话。

 

“真巧,哥也挺喜欢你的。”

 

然后我就和他在一起了。

那个时候应该是第六赛季结束,我朝他告了白,他同意了,我和他在一起了。

后来我们俩就分隔在G市和H市,大多时候都是他跑过来看我,老实说,他平时几乎就是能宅着就尽量宅着不出门,愿意这么反复地跑到G市就为了看我,我还是有点小感动的。

虽然战队的原因,我们俩经常会在赛场上相遇,也必须要把对方杀个片甲不留,但这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

同样的,异地的原因就更加不会影响到我和他了。

维持一段异地的感情确实挺困难的,偶尔出现那种特别想他,但又没办法纾解,因为不想告诉他,怕他担心的这种情绪时,总是感觉挺难熬的。

比如现在,我就处于这种情绪中,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喂你们吃狗粮。

 

 

——————————————————

 

@匿名用户:这答主说了一半我就猜得差不多了,G市H市一共才几个著名的战队,又是Y?!绝壁是叶修吧!还有喻文州!

 

@匿名用户:喻文州大大……原谅我不厚道地笑了,这个ID太可爱了23333333

 

@匿名用户:没想到叶神谈起恋爱了这么苏啊……原本喻队给人的感觉就够苏了,两个苏加在一起,真是啧啧啧……

 

@匿名用户:叶喻发狗粮了!吃吃吃!这是来自官方的狗粮!!无论流多少泪我都吃!

 

@匿名用户:虽然叶神不喜欢社交论坛啊啥的,不过喻队你这情绪憋着不说真的好吗?

 

@别动我的小鱼干:没什么不好的,不想他担心

 

@叶修:我在蓝雨楼下,下来。



完.

评论(19)
热度(3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