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修中心】 荣耀·十年

补个档,解释一下顺便。

这个是我小号我在简介里写过了,这几天发现自己还是更适合写叶all所以基本上会在这个号多活跃一点,这篇文是我第一次写全职同人文,没有CP倾向,只是叶修个人中心的一篇文。

有一个蛮大的BUG是关于邱非年纪还小应该不会已经进入嘉世训练营的,大家要看就直接忽视掉吧233333

总体而言,知道自己还是写得不太好的,因为可能自己本身写几千字的段子和小脑洞有点不顺手,我还是更喜欢开个坑慢慢写,不过最近时间有点紧还是会以小文为主,等有空了再开新坑啦。


————————————————————

 

*时间线为第十赛季兴欣冠军后

 

这天叶修无所事事地在网页上浏览微博,看到一条某营销号配上表情包的微博:如果你现在站在十年前的自己面前,你想说什么?

你想说什么?

 

叶修滑动鼠标的手一顿,也就是这一眨眼的瞬间,他置身在了嘉世俱乐部的门口。

 

还是大白天,夏日灼热的阳光将这片叶修熟悉的地烘烤地炽热无比。

常年宅在电脑前玩荣耀的叶·体弱·修抬起自己的手,像模像样地遮了一下刺眼的光线。

“快点走啦,好热好热。”少年清脆的声音带着沁心的凉意灌入叶修的耳中。

 

那一道小小的身影朝着自己走来。

“雪峰,快点走啊,我要被晒化了!”

熟悉的脸孔,熟悉的声音,还有已经回不来的年轻。

 

叶修见到了十年前的自己。

那个嘉世的小队长转过身来,看到了站在嘉世门口的叶修,睁大了眼睛,惊讶地抬起手指指着叶修却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来。

 

“你好啊,小家伙。”

叶修上前了一步,拍了拍小队长的肩膀,这一刹那,他的心中飘过无数的想法,却没有说出任何一个,只是平平淡淡地说道。

 

“我是十年后的……叶修。”

 

*

吴雪峰领着一大一小的叶修进了嘉世,门口的保安投来了奇怪的眼神,叶修特别自然地朝他笑了笑。

要说不惊讶肯定是假的,但是无论如何,一个十年后的自己出现在面前,第一反应自然还是不可置信。

小队长偏了偏头,看向坐在沙发上咬着香烟的男人。

唔,十年后的自己长成这样啊……

一时之间,小队长差点对着未来的自己吐起槽来。

 

“哎,”磨蹭了半天,小队长还是犹犹豫豫地挤到了叶修身边,“我将来……厉不厉害啊?”

少年晶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带着一丝青春期特有的朝气和好奇。

“很厉害。”叶修微微笑了笑,小队长听到这个回答立马笑弯了眼,紧接着他又加了一个问题,“那嘉世还能再夺冠吗?”

叶修咬着香烟,声音有些含糊不清:“你不相信自己的实力?”

“当然不是!”小队长立刻说道。

叶修朝后一靠,整个人陷进了沙发里,样子慵懒又带着几分颓唐,“那你还问什么?”

小队长撇了撇嘴,有些撒娇般地靠在了叶修的身边,“就是觉得很神奇啊,可以和未来的自己对话……”

叶修挑了挑眉,他倒是真的不记得这个年龄的自己爱撒娇。

 

嘉世的空调打地很足,冷气吹在皮肤上激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叶修看着靠在自己怀里的小队长睡熟了,轻轻挪动他让他平躺在沙发上,拿过一旁的嘉世队服动作轻柔地帮他盖上。

他仍然叼着烟,在嘉世里胡乱逛了起来。

对于嘉世的格局,他自然是再清楚不过了,绕来绕去,他倒是先找上了吴雪峰。

被敲开宿舍门的吴雪峰很是意外,他一时之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来自十年后的叶修。

“我想问一下……邱非,他进嘉世了吗?”

吴雪峰一愣,“邱非?”

“嗯,应该是新手训练营的,”叶修将嘴里的烟拿了下来,“用战斗法师的,他进了吗?”

吴雪峰按照叶修的思路想了想,记忆里似乎有这么一个人,他带上房门,“我带你过去一趟吧。”

“不问问我做什么?”叶修迈着懒散的步子跟在吴雪峰身后。

“无论是现在的叶秋,还是十年后的叶秋,都是我嘉世的队长。”吴雪峰轻轻地说道。

叶修的动作一顿,“小家伙听到一定会很开心。”

吴雪峰没有说话。

 

这是十年后的叶秋。经历过很多变故的叶秋,和他印象中蹦蹦跳跳的少年不一样,他的身上有一种沉淀后的老练。

但唯一没有变的是,这样的他仍旧在玩荣耀。

其实,有这一点,就足够了。

 

“到了。”

吴雪峰说完这话才意识到,身后的人应该比他更熟悉嘉世。

“谢谢。”叶修点了点头。

他在一群毛头小子中寻找着邱非的身影。

那个重新带领新嘉世站起来的小少年。

 

新手训练营的小孩都很惊奇,往日副队长很少会来这里,一般就叶秋队长会喜欢往这边跑,没事儿就指点指点。

而今天这位……五官明显是和小队长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但是……老了好多啊?

叶修咬着没有点燃的香烟,目光逡巡着。

一个小小的呻吟映入他的眼帘,叶修抬起手朝着那小孩招了招手,“邱非,过来。”

被点到名的小男孩一脸懵,顶着周围奇怪的目光朝着叶修走去,叶修对着吴雪峰抬了抬下颚,后者拍了拍手,示意各位可以继续练习,他也会留在这里进行一定时间的指导。

叶修带着邱非出去了。

 

邱非年纪虽然小,但是性子非常沉稳而且性格内敛,当初也许就是看上了他这一点,所以才希望能够由他来继承一叶之秋吧。

他跟在叶修身后不声不响。

直到叶修停下脚步,邱非也停了下来,两个之间大概保持了两三步的距离。

“训练还适应吗?”叶修开口就问。

邱非一愣,点了点头。

叶修看着眼前少年单薄的身躯,就是这样一个瘦削的肩膀,他后来扛起了整个新嘉世的未来。

还能玩多少年的荣耀,叶修不知道,十年,或者二十年,但最初的时候,他却没有想到过会被嘉世驱除。

这是一个再狼狈不过的下场,也是再难堪不过的离开姿势。

他原本以为自己会在嘉世一直战斗下去,直到自己不玩荣耀。

他也以为自己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培养一个用一叶之秋的继承人,但是突然地离开,让这个漫长的计划夭折了。

不难想象,后来居上的孙翔拿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邱非在嘉世的地位会有多尴尬。

 

叶修叹了一口气。他伸手摸了摸邱非的头。

后者有些困惑地看着他。

扪心自问,叶修自认为是做不到王杰希那般为高英杰铺好向前的道路,甚至精心布置输给后辈只是为了逐渐建立起他的信心。

而邱非,同样作为了继承者,却在面临自己离开,嘉世分崩离析之后,扛起了嘉世。

 

“……前辈。”邱非忍不住出声。

“荣耀好玩吗?”叶修笑了笑,避开了他不解的眼神。

“……好玩。”邱非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

“不论什么时候都要记得,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叶修弯下腰,眼神灼灼,“背负起嘉世向未来奔跑。”

邱非怔愣在了原地。

叶修没有再犹豫,而是转身离开,迎面倒是撞上了匆匆忙忙跑上来的小队长。

小队长抬着头,有些庆幸地拍了拍胸口,“我还以为你走了。”

“唔……大概是要了吧,送我出去。”叶修拍了拍小队长的肩膀。

 

*

穿着红白嘉世队服的小队长走在前面,长袖外套遮着白嫩的小胳膊,叶修看着年轻的自己,点燃了一直叼着的那根烟。

两个人一前一后就走在人烟稀少的街道上,小队长走两步回头看看叶修,精力充沛地不行,却难掩欲言又止的表情。

“小家伙。”叶修停下脚步,修长的手指夹着香烟。

“干嘛?”小队长转了一圈回到他面前,眼神瞟来瞟去。

叶修轻笑一声,揉了揉年少的自己毛茸茸的脑袋,“我来这里的时候,看到有人问,如果你现在站在十年前的自己面前,你想说什么?”

小队长的表情全部都收了起来,眼神有些专注。

“无论将来遇到多么困难的事情,都要坚持下去。”叶修听着自己的声音,觉得自己这几句话说得太矫情了,但却又似乎控制不住自己,他眼前的这个人,这个十年前的自己,就忍不住想要多说几句。

烟燃尽了大半。

“你会遇到你最好的队友,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战队。”

 

小队长伸出手抓住了叶修的胳膊。

积成长条的烟蒂落在了地上。

叶修捏了捏小队长的脸。

“我在未来等你。”

 

-END-


评论(7)
热度(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