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喻】晴天有你(一)

*叶修x喻文州

*校园大学生设定

*交往设定


本来想写个短篇一发完不知道怎么越写越长还没写完哈哈哈哈那好只好下一次写完了……

至于我没写荣耀设定纯粹是因为我对地下城的设定更熟悉我可以瞎吹起来更有底气(不是)


圈人:

 @铖彦 

——————————————————

 

1.

喻文州午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三点半了。

他躺在床上摸出放在枕头底下的手机,点开聊天记录就看到置顶的那个聊天框右边一个红点。

爬起来时,还不当心被戴在头上的耳机给撞了一下。

 

“我猜你睡着了。”

这是下午一点半发过来的。

喻文州想了想,那人下午这个点似乎要上的是马哲课。

在两点一刻的时候,又发过来一条:

“啊马哲课无聊,文州我们晚饭一起吃吗?”

紧接着是五分钟前发过来的,“文州我下课了,你也差不多要醒了,回我一个电话。”

 

喻文州从上铺握着手机趴下来,黄少天蹲在电脑前鼠标键盘按得啪啪啪响,屏幕上地下城里一片刀光剑影。

“醒了啊,”黄少天一把拽住喻文州,“班长你看你看,我刚刷异界出史诗*了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一听“史诗”两个字有点反应,看着黄少天打开了账号库,是一个扫帚。

“你和谁一起刷的本。”

“王杰希和周泽楷啊!”黄少天一边回着喻文州,一边又操作着他的号进了本,“他们俩到现在一个史诗都没爆出来。”

喻文州心里想着,这扫帚怎么看都是给魔道用的,又不是你一个耍剑的用,“等晚上回来一起刷异界吧,我等会儿要和叶修一起出去。”

黄少天那边又是啪啪啪地按着键盘,“喂喂喂走位走位2P是谁啊!打打打!现在打!!!别愣着死里打!!别被控!!”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开着歪歪疯狂地怒吼着,也不知道他刚才有没有把话听进去。

 

他走到镜子前,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发现自己的头发中间被压地凹下去了一块,想了半天才意识到他刚才睡觉的时候忘记把耳机摘下来了,一直就这么压了两个多小时。

……喻文州看着自己手机上刚刚发出去的“等会儿一起吃晚饭”有点后悔。

于是二话不说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文州。”

听到对方的声音,喻文州分了一下神,平日里那人喜欢抽烟,烟嗓透过手机变得有些失真,却也更性感了。

“前辈,我们等等出去行不行?”

那边的人明显愣了一下,“行啊,那你说个时间?”

“嗯,半个小时后吧,我们宿舍楼底见。”

“行,那你睡醒了再歇歇,我想想晚上带你去哪儿吃好吃的。”

“好。”

喻文州挂了电话,就开始整理衣服打算洗澡。

黄少天这边又刷完了一把异界,也不知道是王杰希还是周泽楷的入场券没了,暂时要回去取一下,黄少天得了空就看到喻文州的动作。

“班长,我们水没烧啊……”

喻文州手下的动作没停,“去张新杰宿舍就行了,他那人一天两次澡都是规定好的,早上一次就肯定已经烧好水了。”

“哦……”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急急忙忙地走出去,一回头就看到自己调成静音的手机一闪一闪着。

 

他一瞅,来电人……叶修?

黄少天盯着那个手机看着几十秒钟,在心中刷过无数排的弹幕后才接起了电话:

“叶修你干啥?”

 

 

2.

 

叶修是比喻文州他们高一级的学长,专业是电竞专业。

这是一个全新的专业,似乎在前几年才刚刚提上要培养的日程,目前全国的科普率也不是特别高,只有在几个高等学府才能见到。

 

叶修是作为接应新生的代表前去校门口的。

校门举着电竞专业排的是比他更年长的吴雪峰,不过据说他在毕业后还要出国深造,专门研究游戏这一行业。

“哎雪峰。”叶修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吴雪峰,挤了半天才挪到那边。

“今天怎么人那么多啊?”叶修看着这茫茫人海,他那时也是新生,也拖着行李箱挤在着人群中,但怎么就没觉得人有那么多呢。

“来的学生质量不错。”吴雪峰没头没脑地冒出这么一句话。

“啥?”叶修看着他,然后又沿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几个脸已经快要笑僵的男生被女生围困在中间,还极力维持着礼貌。

“……那是我们专业今年的学生?”叶修立马又转过头问吴雪峰。

“对,这几个脸不面生,我在近几年的竞技游戏比赛上见过他们。”吴雪峰肯定地说道。

叶修转头就走。

“喂,你怎么就这么走了?”吴雪峰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叶修更加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人那么多,难道要我把他们从女生堆中拖出来?我才不要啊。”

吴雪峰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着他,叶修被这样的眼神看得浑身不舒服,然后就听见吴雪峰抬高了音量:“你们知道叶修吗?”

 

叶修站在原地,感觉下一刻就要完。

 

吴雪峰的话成功让周围吵吵嚷嚷的声音静了几分。

要知道叶修已经算是这个学校的一个头牌,游戏方面出了名的强,接连好几次被选入了省级国家级的队伍,代表国家出赛,不过好笑的是这么有名的人,似乎没有一张正脸照。

大家能知道的,只是这个学校的电竞专业,却不知道谁是叶修。

因为叶修平日几乎不去上课,为国所挣得的那些荣耀也足够他毕业了。

这就导致了大家都知道叶修在这个学校,但并没有知道谁是叶修,这样的好处就是叶修光明正大的走在校园了也没人知道他是叶修,省去不少麻烦。

 

而当吴雪峰开始说话的时候,叶修已经打电话给叶秋求救了。

 

“叶修今天就在这里。”

吴雪峰一瞬间抓住了全场所有的目光,他朝着那群被包围的小伙子使了个眼色,让他们立刻暂时撤离。

与此同时,叶秋到达校门口。

 

“叶修就在那里!”

所有人的目光“哗”地朝校门口那个孤零零的人一看,叶秋站在那边,茫然无措地看着众人。

“我靠,这不是商学院的那个学霸吗?”

“对啊对啊,我知道,金融系的那个。”

“商学院院草啊,不是叫叶秋吗?”

“你这么说就不对了,人家艺人出道还要换个化名了,叶修这个名字怎么了?”

“也是哦……不过叶修长得好真好看啊,有点小帅啊。”

……

 

叶修给叶秋打完电话,拐着吴雪峰和自家专业的一群学弟偷偷摸摸撤离了,留下一大帮人对着情况不明的叶秋嘀嘀咕咕。

众人撤离到了安全的地带后,叶修才先拿出了学长的模样,“我是你们学长叶修,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来找我。”

一群新生看着叶修,然后又看向一旁的吴雪峰。

“……虽然他看上去很不靠谱,但他确实就是叶修。”

“我靠!不会吧这个家伙是叶修?你白瞎了我这么多年的感情,我一直以为你是那种英俊帅气气场逼人的大哥大啊!怎么衣衫不整无精打采的你是不是假的叶修……”

一个黄头发的男生跳了起来大声叫嚷着,还没说完话就被一旁的人给打断了。

 

“前辈,可以给我留一个你的号码吗?”

叶修一愣,看着这学弟眉清目秀,笑得又很温柔,伸手接过他的手机唰唰唰输下了自己的号码。

“你叫什么?”

“喻文州。”

“好,电话号码存里面了,文州。”

“谢谢,前辈。”喻文州接过手机,放进口袋里,眼睛笑得弯弯的。

 

叶修突然有些不确定了,状似无意地多问了一句。

“文州……你要哥的号码做什么啊?”

 

喻文州眨了眨眼,笑着摆了摆手。

“没什么,就是方便我追前辈。”

 

叶修觉得自己可能刚才风太大了,听错了什么。

他用眼神示意喻文州。

 

后者很是纯良地作出恍然大悟状。

“嗯是这样的,我喻文州很喜欢叶修前辈,想要追他,拿到手机号码是第一步。”


TBC.


*史诗:就是一种武器,只不过是等级不同而已

评论(4)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