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喻】晴天有你(二)

*叶修x喻文州

*校园大学生设定

*交往设定


在写这一段的时候,我一直在听 我们结婚吧 ……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写这一张的老叶时,把我自己撩到了(不x

圈人: @铖彦 


——————————————————————

3.

 

在和喻文州在一起前,叶修从来不知道喻文州那么会打直球。

在和喻文州在一起后,叶修从来不知道自己那么会打直球。

 

但这些都是当初叶修没想到的。

新生来到的那一天,我们的叶修大大被刚刚成为学弟的喻文州大大给表白了。

 

这是一个开始的征兆。

在叶修若无其事地,委婉将这次告白解读完“不要捉弄学长”后,喻文州只是温和地笑了笑,丝毫没有表现出被拒绝的沮丧。

叶修真的以为这只是学弟的一个一时兴起的想法。

然而他错了。

 

喻文州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叶修上课的课表,在课堂上捕捉叶修失败后,通过同班同学的询问,他顺利拿到了叶修的宿舍号,并且和叶修的室友方锐同学达成了极度高的革命友谊关系。

于是叶修在当天晚上看着方锐领着喻文州回了宿舍后一脸懵逼。

方锐大大很乐意看到叶修露出这样百年难得一见的表情。

 

“前辈。”喻文州表现地彬彬有礼。袖口整洁领口整齐的白衬衫,前额碎发的长度刚刚好,衬得他整个人清爽又干净。

“你看看你,能不能拿出一个前辈的样子啊?”叶修还没开口,方锐就先指着他的头发说了,“去去去,把你的头给我理干净,咋回事一天到晚在学弟面前丢脸。”

叶修轻飘飘地看了一眼方锐,然后看向喻文州,“有什么事?”

喻文州也很坦白,“这里可能不方便说。”

叶修看了眼外面暗下来的天色,“你在这里坐一会儿,等会儿我们出去吃饭。”

“好。”

一旁被忽视的方锐跳了起来,“哎哎哎叶修你们出去吃饭不带我啊!”

“边儿去,你忘了你晚上还有课吗?”

“……那帮我带点吃的回来,晚上方便开黑呗。”

叶修似笑非笑,“不要在学弟面前丢脸,收起你狗腿的样子。”

方锐闷闷地爬到自己的床上去了。

 

叶修见他不再作妖,熟练地拿出一个一次性杯子来倒了一杯白开水递给喻文州,“我去冲一下。”

叶修的床是下铺,他拿过一边柜子了的衣服,就走进卫生间。

里面的水流声响起,喻文州端着杯子,手指捏着边沿,“方锐前辈。”

“啥事啊。”方锐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脸闷在枕头里发出的一样。

“前……叶修前辈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方锐一听这个问题好像就来劲了,紧接着“哐当”一声像是头撞在了柱子上,随即沉默了好久都没声音,只能够清楚地听到卫生间的水流声。

“嘶——痛死我了,”方锐捂着脑袋,探出半个头来,“我告诉你啊,叶修这个人……真的是十分地没下限……”

喻文州认真地看着他。

 

方锐似乎败在了这样的眼神下,整个人缩回去,窗帘挡着,喻文州也看不到他的表情。

“叶修他,是个很好的人。”

方锐的声音不同于刚才的轻快,反而有一种感慨。

“他是我遇见过的人中,最出色,最可靠的,也最棒的人。”

喻文州垂下眼。

 

卫生间的门被人猛地拉开,叶修光着上半身走了出来,方锐扯开窗帘就看到叶修这副模样,捂着眼睛装模作样地跳了起来。

“我靠叶修你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怎么这么不知廉耻!袒胸露乳成什么体统!你不是拿衣服进去了吗!”

叶修瞟了方锐一眼,“你是不是又对文州说我什么坏话了?”叶修掠过喻文州抬起头后有些发愣的样子,“别听方锐一天到晚瞎说,他管不住自己那张嘴。”

他走到阳台上,把晾在外面的毛巾收了下来,草草擦干了上半身后横挂在脖子上。

“前辈……”喻文州看着叶修走到他的身边,然后拿过桌上的手机,距离地太近,喻文州可以清楚地闻到叶修身上那股清爽的沐浴乳的味道。

“怎么?”叶修的目光从手机屏幕上挪开一点,俯视着他。从喻文州这个角度,他能看清叶修眼底的笑意。

喻文州觉得有点口干舌燥。

“我……刚刚方锐前辈说你是个很好的人。”

叶修的脸上在一瞬间闪过一抹微妙的神色,他挑了挑眉看着方锐,后者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床上爬了下来,正戴着耳机假装没有听到的样子。

“方锐大大难得说了一回人话。”叶修放下手机,“我换个衣服,然后就吃饭去吧。”

喻文州低着头“嗯”了一声。

 

叶修蹲下身,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条裤子,三下两下把自己下半身的毛巾也扒了,露出了两条笔直的腿和黑色内裤,他就坐在床沿边,把裤子给拎了起来,皮带串进去系紧,然后套上衬衫,走到自己的桌子旁。

喻文州的视线都移不开,从头到尾看着他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待到叶修裸着胸口走到自己身边时,他突然站起身,然后低着头一言不发地帮叶修系扣子。

叶修眨了眨眼,眼中露出一抹促狭的笑意,随着喻文州的手指划过领口,帮他细心地扣上每一个纽扣。

 

“找到了,我的烟。”叶修拿出干瘪瘪的烟盒,往口袋里一塞,“久等了啊,文州,吃饭去吧,哥请客,干锅怎么样?”

“可以。”喻文州点点头。

叶修看着这位学弟走在自己前面的背影,舔了舔下唇,快走几步和他肩并肩。

“怎么,刚刚开始就有点奇怪,决定不喜欢哥了?”

叶修侧过头看了他一眼。

“没啊。”喻文州笑着和他对视,“明明是更喜欢学长了。”

如果可以成功忽视他泛红的耳朵的话,那么叶修相信此刻的喻文州是很从容的。


TBC。

评论(20)
热度(120)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