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喻】晴天有你(四/完)

*叶修x喻文州

*校园大学生设定

*交往设定


听着JJ的期待爱和杰伦的简单爱写完啦~然后这文我居然写了……9700+


前篇:(一)  (二)  (三)


最近更新确实不是特别勤快,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我有本子要参展CP20,最近在忙摊宣信息收集的一些东西,以及帮同学基友带本子啥的

一直说好的坑没开,还有欠各位姑娘的梗也没写,在这里说一声对不起TAT

我会尽力补上的


————————————————————


5.

 

前脚喻文州跑去了张新杰的宿舍,后脚叶修就出现在了他的宿舍里。

黄少天呆在门口看着叶修,一副大爷的样子,“你想干嘛啊,我先告诉你如果你想通过收买我来刷班长的好感度我是不会同意的啊……”

“瞎说什么啊。”叶修不客气地弹了弹他的脑壳,“哥和文州的感情好得很。”

黄少天捂着被弹的地方嗷呜一声,不相信地瞅着叶修,“那你偷偷摸摸地来干嘛?又不让班长知道的……”

叶修瞟了他一眼,走进宿舍,“文州……他起床后有地方不舒服吗?”

“啊?”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没懂叶修的意思。

“刚和文州说好,一起吃晚饭的,但是他突然变卦了,他是哪里突然不舒服还是突然出什么事情了?”叶修说得很认真,不同于平日里三言两语的懒散。

“……班长他……”黄少天巴巴地看着他,“班长他只是头发有点乱……然后压不下去……”

叶修露出一个有点微妙的表情。

黄少天摆出讨好的笑容来,小心翼翼地朝后挪了几步,“……班长他现在已经洗好澡,在你身后了。”

叶修的呼吸一顿,然后转过身,有些无奈地撇了撇嘴,“害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情……”

喻文州的头发还没擦干,就脖子里挂着一条毛巾,身上也只是穿着最简单的白T,他走进宿舍,将手里的东西放在水池里,耳根有些泛红,“……我没想到学长会这么担心我。”

叶修闻言朝前走了几步,站在他的身旁,歪着脑袋靠过去了一点。

 

“你可是我的宝贝儿啊,担心你不是理所当然的嘛。”叶修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有点关心则乱,“楼底下等你。”

喻文州捏了捏垂在肩上的毛巾,点了点头。

 

全程目睹这一切的黄少天感觉心好累,大概眼睛都已经瞎了。

他大大咧咧地坐在凳子上,“班长……你怎么……你怎么动不动就对老叶脸红啊??”

喻文州听见这话,视线就转了过来,“很明显?”

“……”黄少天噎了一下,其实并不明显,喻文州唯一透露出情感反应的就是他红红的耳根,但脸上依旧一派从容,只是叶修往喻文州旁边那么一站,背景板就变成了迷之粉红色,无数的粉红色泡泡和粉红色小花到处乱飘,看的他这个旁人脸烫了起来。

“不,不明显……只是,”黄少天放弃挣扎,躺尸趴在桌上,“班长,你到底是怎么把他泡到手的啊……我记得不就吃了几顿饭吗?”

喻文州擦干了自己的头发,换上了衣服,然后稍稍整理了一下袖口和衣领,“想知道?”

“想知道。”黄少天老实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朝他摊了摊手,“自己想吧。”

留下的黄少天一脸懵逼,班长跟着老叶那个不要脸的混的时间太久了!心居然变得这么脏了!连同宿舍的室友都欺骗!

 

喻文州下楼的时候,叶修正站在树下,抽着烟,刷着手机。

烟蒂已经积了长长的一条,他的动作似乎一直没变,目光也一直专心地落在手机屏幕上。

“学长。”

喻文州朝他走过去,轻轻地叫了一声。

叶修抬头,立马将手里的烟朝树皮上一捻,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了,又跨了几步走到他身边,“下来啦,那我们走吧。”

“嗯,”喻文州弯了弯眼睛,“每一次我和学长这么走在一起,就会想到第一次我们出去吃饭。”

叶修倒是没想到喻文州会提起这个,“不过你那个时候还真是吓人啊,明明是某种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你就朝我表白啊。”

“没有尝试过,就不知道会不会成功。”喻文州挑了挑眉,笑得温柔。

叶修看了他一眼,就看到了他眼底的认真,就像他可以感觉到,那一次在校门口来自这个学弟的表白是多认真。

 

以及第一次两人一起吃饭时,喻文州小心翼翼地袒露出来的心意。

“我是真的喜欢你。”

 

“喜欢的是你本人叶修,而不是一叶之秋,也不是君莫笑。”

 

6.

 

叶修上场比赛,一般情况下,比完就跑,反正记者采访或者是宣布别的事情都和他没关系,比完赛下了场就溜才是他的风格。

正常情况下,叶修是这样的。

但是有一次他比完赛没跑成,先去了一趟洗手间。

这也算是人之常情,人有三急,内急第一。

反正也没多少人见过他长什么样,表现成一般的观众就可以了,叶修同志抱着这样的想法走进了洗手间。

然后就碰到了人。

 

……幸运E。

叶修心中刷了好几排弹幕,但是表面上还是淡然无比,目光掠过那个少年,眉清目秀,带着一丝未脱的青涩稚气。

才不过大二的叶修同志这么评论别人。

他分了些余光看着少年拉好裤子拉链走到洗手池旁洗手,直到那人走出了洗手间,叶修才算是真正松了口气。

虽然他并不在意被人认出来,但他实在没有经验应付自己的粉丝。

没有人了让心态轻松的叶修通知快速搞定了一切,洗了手哼着小曲走出了洗手间,然后就看到了刚才的少年等着门口。

叶修分明看到了少年突然亮起来的眼睛。

“……你、您是叶修前辈吗?”

少年小心翼翼地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小心翼翼地发问。

 

看着少年的眼神,叶修的心突然就柔软了起来,“我是。”

少年惊喜地看向他,眼中溢出来的喜悦让叶修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你多大?”

“我高三了!”

叶修挑了挑眉,“学业这么重还抽空出来看比赛?”

少年笑了笑,自信十足,“不会影响到的,而且有叶修前辈的比赛。”

“真是厉害啊。”叶修下意识地想要摸烟,但想到这边还有一个学生,所以还是没有拿出烟盒。

得到了叶修的赞扬,少年稍微有些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但没有表现出骄矜的神色来,“前辈……如果我将来也想和你一样读电竞专业,你会支持我吗?”

叶修一怔。

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影响他人在学业上的决定,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个人站在自己的面前,只为了问到自己的一个答案。

 

“这个专业在国内的前景是很不光彩的,读这个专业的将来是很艰难的,你要知道这一点。”叶修斟酌着措辞,“但是,决定还是要你自己做,我的支持并不是你读或不读的理由,一切都要对自己负责,选择了某一条路,就要做好走到底的觉悟。”

 

“没有哪一条路是一定光明的,也没有哪一条路一定是灰暗的,也并不是所有的事情只要你努力就能获得成功。”

“你是否有为之奋斗的目标和动力,你又能为自己的梦做多大的觉悟,这才会影响你走得多远。”

 

少年目光灼灼地看着他,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听完这段话,也没有追问叶修一定要给他一个答案。

叶修说完这些,感觉自己脸上燥得慌,自己当初翘课出来打游戏被抓回去关了好几天的禁闭,大学读了这个专业又几乎和家里闹翻,要不是叶秋帮着衬着,叶修估计自己家都回不去了。

现在却人模人样地在和祖国的花朵说着大话,要是被叶秋知道,大概少不了一顿冷嘲热讽。

 

叶修挠了挠自己的脑袋,觉得浑身尴尬。

“那个……”

“我明白了。”

叶修看着眼前的人一本正经地回答他明白了就头疼,你到底明白了什么啊……

他咧了咧嘴,“小朋友叫什么?”

“喻文州。”被称作“小朋友”的人毫不介意。

老朋友叶修摸了摸下颚,“那今天就这样吧,我得回去了。”叶修歪歪扭扭地走出好几步,掏出了烟,终于满足地抽了一口,突然想起了什么又转过头,看到小朋友还站在原地看着他。

“文州,不论如何,要加油。”

 

7.

 

“所以你就理所当然地加油到我面前来了?”叶修打趣道。

“到了学长面前,你就自然可以看到我的努力了啊。”喻文州强调到。

叶修夸张地摆摆手,“努力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应该偷偷的,而不是这么光明正大地展现给别人吧?”

喻文州显得很无辜:“我的努力就是要学长看到才有意义啊。”他顿了顿,又补了一句,“让学长看到我的努力,就可以感觉到我有多喜欢你了。”

猝不及防的一记直球直接击中叶修,他无奈地摸了摸胸口,“我已经是老年人,文州小同志就不能不要总是打直球?”

“不行,平时的那些话对学长而言一点威力也没有,也只有这种时候可以看看学长有些害羞的表情了。”喻文州摸着下颚,认真地分析到。

“文州你学坏了。”叶修痛心地捂着胸口。

“师承叶修,彼此彼此了。”

 

叶修又被喻文州一句话给堵住了。

自从他和喻文州在一起后,发现他经常会被对方的一句话给回地说不出话来。

仔细想了想,似乎也不是回不了嘴,只是喻文州喜欢看到自己被他堵得说不出话来的样子,那就随他好了。

他喜欢什么样的自己,他都可以做到。

 

万千茫茫的人海里,叶修从未想过自己会和这样的一个人在一起,做着谈恋爱这件小事。

他也不会想到就是曾经那样的一个见面,让原本可能根本没有联系的人,成为了彼此的唯一。

眼前的这个人万般努力,走到了自己的面前,看上去他总是运筹帷幄,从容淡泊,叶修却总能看出他眼底里没藏好的那点紧张。

但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无论那人是什么样子,在你眼中都是可爱的。

 

大概只因为对象是喻文州,所以这一切都变得这么顺理成章。

 

叶修想到了第一次两人吃饭时,自己近乎冲动地回答:“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

这个听上去那么不负责的回答,接近于轻佻和玩笑,喻文州却当了真。

也幸好他当了真。

他们俩才能走到现在。

 

如今想起来,要是当时叶修第二次拒绝了喻文州,不知道会不会再听到第三次表白,也可能两人因此失之交臂,永远不会有交集。

“没有尝试过,就不知道会不会成功。”

 

喻文州看叶修一副陷入沉思的样子,拉着人就走到了干锅店——两人第一次一起吃饭的地方。

“学长,今晚就吃这个了。”

叶修抬头一看,“可以啊。”

“那赶快进去,等会儿人就多了哦。”

喻文州走在前面,叶修看着那人的背影,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两人第一次见面,他离开时,喻文州站在原地看着自己的背影,不知道感觉是不是很相似。

不过眼下重要的倒不是这个。

 

“文州。”

还没走出几步的人转过头来看叶修。

“成功了。”

 

喻文州朝他一笑。

叶修慢悠悠地跟在他身后。

 

希望今后的每一天都有你,而有你的每一天,都是晴天。



END.

评论(4)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