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翔】大梦想家(上)

- 5/29生贺 

- 叶修x孙翔

 

孙翔还小的时候就被问过他的梦想是什么,他说想成为拯救世界的大英雄,具体参考奥特曼。

等到大一点了,他又被问到了这个问题,脸上还带上青涩的孙翔摸了摸下颚,故作老成地说,自己想要成为小说中的男主角,那种可以修仙飞升的。

再大一点的时候,仍旧逃不开这个问题,然而彼时的孙翔已经开始出现了青春期小孩儿的叛逆期,他沉迷网游不可自拔,目标就是想成为职业选手。

进入越云战队后,他想要什么,想成为怎样一个人。

那个叫做叶秋的斗神,他使用的一叶之秋。

 

都是他想要的。

 

而进入嘉世,是因为他有那样的能力,有那样的资本,他也一度相信,自己是有那个资格去从所谓的前辈手里接过一叶之秋,成为新一代的斗神。

 

但这个想法没有持续多久,嘉世最终的没落和他这个队长有着莫大的关系,这对于年轻气盛的他而言,是打击,但也是磨练,转会去轮回后,孙翔开始学着收敛自己的锐角,学着去配合,学着更好的去运用一叶之秋。

那段时间他很奇怪,对于叶秋——不,叶修有着相当奇怪复杂的情感,他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他的认可,却又觉得拉不下面子来。

所以每一次看到轮回队长腼腆地朝着叶修笑时,他总觉得说不上话的胸闷。

……卖萌我也会啊,只是我对叶修卖不出。

 

他的想法微妙地改变着,最后定格在了世邀赛。

作为领队的叶修展露了相当不一样的一面,虽然在场的很多人都和他关系很好,但在日常训练中,孙翔仍然能够感受到他的用心,特别是在他和唐昊身上,作为两个有些毛头的小子,唐昊在配合上比孙翔有着更为突出的劣势,因此叶修在他身上花的时间也更多。

而唐昊本身和孙翔的关系比其他人更好,通过这个渠道,孙翔似乎了解到了更多的叶修。

 

直到世邀赛结束,孙翔觉得自己还是看不透叶修。

这个人总能不断地给自己惊喜,见识到了他的一面,就会发现他的更多面,难得感觉到了他的一点好,就会感觉到他其他方面也是让人气地说不出话来。

但即便这样,孙翔也能知道,自己对他的情感在潜移默化地变化着。

 

“你的梦想是什么。”

孙翔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道:想成为像叶修一样好的人。

 

这种情感在世邀赛时到达了巅峰。

 

不过只是一个平常的深夜,明天就是第一场比赛,叶修把所有企图熬夜的人都赶了回去睡觉,孙翔情绪有些小激动,一下子睡不着,于是便披了外套想出去走走,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他们在苏黎世的酒店训练室。

 

原本应该已经暗无一人的训练室里此刻却突然透出几丝光来,孙翔有些好奇,控制不住脚步地朝那边挪近。

训练室的门没有闭紧,一个男人的声音低低地从里面传了出来。

 

是叶修。

在捕捉到那个声音的瞬间,孙翔就听了出来。

叶修那么晚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

 

孙翔贴在门边,小心翼翼地又推开了一点门,但他却仍然不想让叶修知道他大晚上爬了起来,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心态作祟,大概是因为今天的训练解散时,叶修特地强调说,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睡一觉,保证充足的精力去面对明天的第一战。

……他明明这么叮嘱每个人的。

 

孙翔一边分心地试图将自己的身影藏起来,一边偷偷摸摸想要听清楚叶修在说什么。

 

“喂老韩啊,你不会不知道现在这边是晚上了吧,哥可是要睡觉的啊。”叶修靠在电脑桌旁,桌上摊着许多的纸张,上面写写画画,很多笔记。

“知道。”韩文清的声音通过手机,显得有几分冷意,“……所以你还没睡?”

“这不是准备睡了嘛。”叶修毫不在意对方有些类似于质问的话语,拿着笔在桌面上敲敲,眼睛又落在了电脑屏幕上。

 

是第一场比赛瑞典队队员的一些复盘。

孙翔凭借自己的眼力认了出来,因为在今天讲战术的时候,叶修特别提名到了这个用骑士的家伙,他的打法很克制孙翔和唐昊。

原因很简单,孙翔和唐昊比起其他人而言不够沉稳,更容易受到挑动。

当时叶修是当面点名提及,不过解释完原因之后又补了一句,“毕竟还是小年轻,和这帮老油条比不得。”

气氛并没有很尴尬,叶修这句话反而是在照顾他们俩。

 

孙翔是知道的。

当初刚刚接手一叶之秋的时候,嘉世同三零一的那场比萨让他记忆深刻,虽然比赛输了让人很丢脸,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反思。

而反省下来的原因也正如叶修当初所预料的那样,孙翔被带动了手速,与后来的团队战完全脱节,这便是团队赛输掉的致命弱点。

这种明显是性情导致的弱点,以及磨合不够,都可以改。

于是孙翔就一直在努力。

 

从嘉世到轮回就更加用心地去打配合,被选入世邀赛后,他还是一直在观察,配合,但确实比起其他人而言太过稚嫩了。

王杰希为了自己的战队封印了魔术师,喻文州手速堪堪只达基础线却能够站在蓝雨队长的位置上,他们的确比自己强,但是有理由的。

孙翔只想再努力一点,能够再快一点,完成同他人的配合。

这样,他就可以少操一点心了。

 

孙翔的情绪有些低落,努力打起精神来想听一听叶修那边讲到哪里了,就捕捉到了叶修口中的“孙翔”两个字。

“孙翔啊,他没给我惹什么麻烦啊。”

这边贴门口的孙翔同学有些迫切地想要听清楚,一不留神就把门给推地笔直。

叶修被吓了一跳,还以为半夜有人闯进来抢劫他,一转身就看到孙翔以一个奇怪的姿势扑地,他愣了愣,不小心笑出了声,话筒那边立刻就传来了韩文清的声音。

“怎么?”

“没什么,不当心撞到东西了。”叶修换了一只手拿手机,蹲在了扑地的孙翔面前,拎起他额前的一缕碎发,眼神里是藏不住的笑意。

孙翔把脸埋在了两手臂之间。

 

“刚我们说到哪儿了,说孙翔这小子有没有给我惹麻烦啊?”叶修有些坏心眼说到。

一直埋着脸装尸体的孙翔稍微动了动,连带着叶修手里的那搓毛也一起动了动,叶修似乎都能看到孙翔脑袋上支棱起的耳朵,不断朝他这边靠拢。

叶修笑弯了眼,松开了那搓毛,改为敲了敲孙翔的脑袋。

“没有,这小子可努力了。”

 

孙翔露出两只眼睛来看着叶修。

“真的啊,”似乎是韩文清不相信叶修,感觉他又在蒙他,叶修又多说了几句,“孙翔这小子到了轮回之后已经收敛很多了,这次训练就能感觉到他在配合方面有很大的进步,当然还有更大的空间可以提升,但不愧是孙翔,能够做到这样的地步,很好。”

听着叶修口中的“很好”,孙翔觉得比轮回拿下一个冠军都要开心,他有些无措地抬起头来,支着上半身,就这么看着叶修。

叶修轻轻弹了弹他的额头,站起身来又靠回了桌旁,比划着赶紧让孙翔爬起来。

“他的意识已经具备了,但还不够强烈而已,一叶之秋在他的手中已经和他磨合地够好了,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你就别多想了。”

孙翔呆愣愣地爬起来,看着叶修又和那边的人聊了几句,掐断了电话。

然后叶修就朝他走了过来,眉一挑:“你怎么还没睡?”

孙翔的目光就像是黏在叶修身上一样撕不下来,话也没听进去:“你刚才说的话是真的吗?”

叶修一怔。

 

孙翔一米八的个子,比叶修高,向来都是臭着一张脸,不喜欢和他好好讲话,在叶修印象中,正眼好好看他的时候也根本不多(或者就是孙翔自己偷看没有让叶修发现)但此刻他的眼中却闪烁着光芒,这种光芒叶修在邱非和乔一帆身上看到过,也在包子身上看到过。

是一种寻求渴望、认同,期待表扬的光芒。

所有的新生代眼中都可能出现这样的光,但叶修没想到会在孙翔眼中看到这样的光,对象还是他。

不过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

 

叶修大大方方点了点头。

“当然是真的,哥可没空和老韩一直瞎扯,而且你这几天的表现确实很好。”

孙翔凝视着叶修的脸。

他居然真的表扬了自己。


————————————


我忘了接下来怎么写了,先丢着,太困了,睡觉去了

评论(11)
热度(180)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