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乐】喜欢你的地方

今晚不开心,所以想发篇文开心你一下

叶修他就是全职的男主角

生贺预热,CP为叶乐


————————————————————


- 5/29生贺

- 世邀赛设定

- 叶修x张佳乐

 

1.

 

张佳乐伸着懒腰,从房间里走出来,还有点模糊的脑袋里想着等会儿该吃什么早饭。

“哟,早啊。”

一阵淡淡的烟味掠过鼻间,张佳乐猛地清醒了过来。

中国国家队里身上常年带着烟味的,只有叶修。

 

“……早、早。”张佳乐抬起头,看向靠在走廊墙边的男人。

叶修指间里夹着一根烟,像是有些手痒地捏着它,但没有点燃,看到张佳乐出来后,又将烟放进了口袋里。

“那走吧。”

“……走去哪里?”张佳乐踌躇了一下,才跟上叶修的脚步。

“吃早饭啊。”叶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按下了电梯的按钮。

“……哦,哦。”他说不上来心里的感觉,有些失落地转过头去,两只手插在国家队队服的口袋里,不自然地握成半拳,低着头心思很重的样子。

“叮——”

电梯打开了门,里边还站着王杰希和周泽楷。

“哟,早啊,小周,大眼。”叶修打了一声招呼,;两人均是朝他点了点头,叶修率先走了进去,站定后等了半天发现张佳乐还没进来。

“张佳乐?”

“……啊?”他抬起头,有些傻气地对上了叶修的眼睛,恍然大悟自己呆站在原地,“……刚刚在想事情。”

他一边说着,一边就朝电梯里走进去,老实的站在叶修身边,偏过一点头去看四面密闭的金属墙面上,映出的叶修的样子。

 

脑袋后的头发没有抚平,有几根翘了起来,国家队队服的领口没有折好,里面的白T露出一点下摆来。

“叮——”

二十几层到一层的时间也不过这么长。

张佳乐心里想着,脚步转到了叶修身后,跟着他一步一步走出了电梯,抬起头就可以看到他翻到一半不够整齐的领口。

“……张佳乐你干嘛?”

伸出手来帮叶修翻领口的张佳乐睁大了眼睛。

 

张佳乐的手指还揪着领口,叶修瞥了一眼,看出了张佳乐眼中立马出现的退缩的神色,他一把抓住了那人的手。

“……喂,张佳乐。”叶修眯起眼来,斟酌着开口,“你是不是喜欢哥?”

 

2.

 

张佳乐喜欢叶修,或者那个时候是叫做,叶秋。

他比叶秋晚一届出道,却在这之前早已和叶秋熟识。

在他印象中,不过比自己大一岁的少年,却总是老成地喜欢拍着他的肩膀,叫他乐乐。

那个时间里,嘉世小队长的眼里总是光芒闪耀,有火光跳跃着,拿到冠军还有几分小孩子气,挤到张佳乐的身旁,眨眨眼炫耀着。

张佳乐总是经不起撩,叶秋一到他身旁说话,总是乐乐乐乐不停地叫着,他就要跳起来追着他跑,但嘉世小队长喜欢往他们嘉世的副队长身后一躲。

同为队长,叶秋完全不用担心任何战队的事情,一切都有吴雪峰来抗,而张佳乐则是要承担一切责任。

在某一段时间里,张佳乐对叶秋抱着一种微妙的心情。

 

他觉得叶秋比自己幸运。

第一赛季出道,即使身处队长位置,他却仍然有可以依靠的人,甚至更多的时候表现地比自己要轻松很多。

荣耀女神眷顾叶秋。

张佳乐这么想着。

 

直到第四赛季,霸图在张新杰和韩文清的带领下,终结了嘉世的三连冠。

张佳乐说不清当时心里的感受,他从观众席抽离出身,熟门熟路地绕到选手通道,没有叶秋。

看着空荡荡的通道,张佳乐有些恍然。

“找哥呢?”

熟悉的声音在他的背后响起,张佳乐转头,看到了叶秋人模人样站在他的面前,身上嘉世的外套拉了一半,松松垮垮地套在身上。

头发有些长,有些乱,但眼前的人不在意地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手里还夹着一根烟。

“什么事啊?”叶秋扬了扬下颚,“看你这么着急。”

 

张佳乐否认了自己的着急。

他没有着急,他只是想来看看输掉比赛后的叶秋是什么样的。

只是看到他后,似乎又并不是完全出自这样的目的。

叶秋等了半天,却没能等到张佳乐到底有什么事,他皱了皱眉,“没事的话,哥先走了。”

他转身的动作干净利落,看不出沮丧,但张佳乐总觉得,叶秋和从前的他不一样了。

 

张佳乐站在原地看着叶秋的身影逐渐消失,他才猛然想起。

自从吴雪峰退役后,这算是张佳乐和叶秋的第一次见面,而那个人没有再叫自己“乐乐”。

 

然后,他们就很久没有再见面。

百花远在K市,而嘉世在H市,加上战队的训练,张佳乐忙起来后很快就将叶秋忘到了脑后。

他也是在偶尔空闲下来,突然想起很久没有看到叶秋,不仅仅是生活中,就连QQ群和游戏中,他也碰不到几次。

他很久,没有听到那个人叫自己“乐乐”了。

 

第五赛季、第六赛季、第七赛季。

张佳乐只是远远地看叶秋一眼,更多的时候是他搭不上话,微草第三赛季出道的王杰希,和蓝雨第四赛季出道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比他更早地站在了叶秋身边,那人看到有人来,就懒懒散散地掐灭了烟。

但这一眼,他也能看出叶秋眼底的疲倦。

嘉世的状态越来越差,而他早已不是最早的时候可以天不管地不顾的小队长了,他学会了作为一个队长的承担,收敛了早年的张扬和嚣张,磨去了锋利的锐角。

叶秋从来没有比张佳乐幸运。

 

第七赛季的张佳乐退役时,这么想着。

 

3.

 

张佳乐反常地沉默着,甚至都没有给叶修一个眼神,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变得有些僵硬。

叶修看着他这个模样,轻轻叹了一口气。

“现在还不行。”

 

张佳乐突然出声。

叶修眨了眨眼,“什么?”

“现在还不行。”

张佳乐总算抬起了头,他同叶修对视着,眼中满是决绝,“现在还不能和你坦白。”

也不知道他是在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叶修听,反正说完后,张佳乐就拿着早餐坐到黄少天和方锐一起,留下叶修一个人懵逼在原地。

这人到底在说什么?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嘛,啥不行的。

 

叶修有些郁闷,往自己嘴里塞了一个小番茄。

但明天就是世邀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他现在不能分出别的心来,而且看张佳乐刚才的模样,自己的状态调整地不错,那叶修暂时就放下心来,专心分析着对手的信息和资料。

 

最后的对手是韩国队。

这也算是既定事实,至少没出乎预料。

韩国的电子竞技始终算是在世界的前列,虽然就荣耀而言,中国本土受到了重视,但对上韩国这样的电竞强国,要赢下来绝对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叶修很早就和所有队员坦白了这件事情,他们每个人也都有这个心理准备。

察觉到众人没有因为是最后一场对手的强劲而产生一些负面情绪,叶修有些欣慰,毕竟他是从来做不像赛前鼓舞这种事情的。

他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分析对手的劣势,作出尽可能完美的作战计划,这就是他最大的支持。

 

比赛当天很快来临。

韩国队的粉丝相当狂热,在他们入场时,尖叫声差点掀翻了场地的的顶空。

叶修皱眉,没想到韩国队在苏黎世的应援队都会那么给力,他有些担心地看了看自己的队员。

“哇。粉丝好多。”方锐夸张地说道。

“是啊是啊,但你看那个是不是他们队长啊,我好像在复盘上看到过,怎么好像照片上比真人要好看啊?”黄少天一开口就把话题带歪了。

“……他们队伍里全是男人啊,姑娘都没有一个。”孙翔不屑地哼了一声。

“是啊,女孩子都没有一个。”唐昊附和道。

苏沐橙和楚云秀笑而不语。

“那个好像也是弹药专家啊。”肖时钦用肩膀撞了撞张佳乐,“在他们队伍里还挺强。”

“哪个啊?”张佳乐踮着脚望了望。

“就那个,队服不好好穿的那个。”李轩也凑过来说了一句。

“哦哦,看到了看到了。”

 

叶修默默将头转了回来。

这群人,根本不需要他担心。

喻文州手里拿着记录板,捏着笔在上面敲了敲,“前辈怎么了?”

“没怎么。”他笑着摇了摇头,不过是觉得这群人越长大越可靠了。

喻文州也没有再多问。

 

赛前热身的时候,韩国队的队员们却都朝着中国队这边移动,坐在一旁的叶修还没意识到,喻文州就已经迎了上去。

按照道理来说,赛前是不允许出现这种情况的,但韩国队就是这么直接走了过来。

跟着韩国队的翻译是一个中年男子,戴着一副眼睛,不知为何,他浑身上下总有着一种微妙的优越感,每次翻译时也总是抬着他的下颚。

叶修把翘着的腿放了下来,走到队伍旁边时,喻文州已经在和那个翻译对话了。

不知是说到了什么,整个队伍的气氛一变,所有人的脸色都有几分难看,但韩国队那边却露出了得意洋洋的神色,眼中甚至划过了几分轻蔑。

喻文州仍然带着最基本的微笑,但说话的语气称不上好听。

叶修一看,走上几步,却被人拉住了衣服,他转头一看,没想到是张佳乐。

“……老叶。”

叶修拍了拍他的手,然后就挡在了喻文州的面前,笑眯眯的同那个翻译交谈着。

“赛前热身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不希望你们再来打扰我的队员。”

他几乎是不给面子的下了逐客令,叶修作出了一个请的姿势。

 

韩国队仍然是那副模样,转过头来最后的目光里还带着几分看不起。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虽然考虑职业选手的基本素质过不过关这种问题不归他的范畴。

“老叶……”

黄少天的声音弱弱的。

“怎么?”叶修挑了挑眉,看着自家这帮队员,神色各异,就是有点小担心都没掩住。

“……担心什么,哥当年再难听的话都听过,别瞎想了。”叶修摆摆手,“有空担心我,不如想办法等会儿彻底打败他们。”

他伸手就弹了弹愁眉苦脸的张佳乐。

“嗷呜,老叶你干嘛!”

叶修没理他,眼神一变,透出了一股锐利:“知道你们咽不下这口气,所以,等会儿你们上场——”

荣耀教科书字字坚决:“打爆他们。”

 

4.

 

中国队大获全胜。

韩国队输地一败涂地,赛前的嘲讽和挑衅全部狠狠打了他们的脸。

“很精彩的一场比赛。”叶修站在下面,最后一枪穿云同一叶之秋的配合,百花缭乱的掩护,也让他忍不住站起身鼓掌。

荣耀终究还是会属于年轻人。

“老叶,我得冠军了!”张佳乐格外兴奋,比赛前几天的反常一扫而空,捧着世界冠军的戒指兴奋地一头栽进他的怀里。

 

叶修有点懵,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张佳乐就接着说了:

“老叶,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

话一出,别说叶修的表情有些微妙了,就连张佳乐自己都忍不住抽自己。

一激动就把脑子里一直想的事情说出来了。

张佳乐就想把自己立刻从叶修怀里拎出来,跑回酒店,脑子里的这个想法还没成形,他就想要推开叶修,然后被叶修一把扣住了腰。

“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哥的?”

 

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

第七赛季退役后的张佳乐思考过这个问题。

明明这个人总是喜欢说些嘲讽的话,让人想喜欢都喜欢不起来,年纪不大却是一个老烟枪,身上的烟草味一直形影不离,拿着冠军却还张扬无比,从来不知道在他面前收敛,自己不过二十多岁的样子,还一天到晚喜欢摆着前辈的架子,身上的坏习惯和毛病一大堆。

 

张佳乐将A4纸一分为二,坏的那一栏下面写了无数。

而好的那一栏,他迟疑了很久,最后写下了两个字:叶修。

 

他是叶修啊,说话嘲讽但只是因为他足够坦白,实话实说的人总是有那么点不讨喜,年纪不大,但他却在从一开始就不断失去,抽烟的初始也许不是他所愿意的,通过这种方式来减压,没有人能指责他的不是,这不是也在慢慢戒烟吗,虽然他喜欢拿了冠军后在自己面前似有若无地戳痛脚,但总会真心实意地告诉自己,还有下一个赛季,只要有希望,就一定可以触摸到最高点。

 

喜欢他的地方那么多,所以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就喜欢上他了。

喜欢他的地方那么多,但你问我时却从来没办法明确说出一二。

 

“说话啊,嗯?”叶修摸上张佳乐背上的小辫子,不轻不重地把玩着。

也不知道这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留这个小辫子的。

“……早就喜欢了。”张佳乐逃不开叶修的怀里,索性就老老实实呆着了,像是挂着树袋熊一样吊在叶修身上。

“哥怎么不知道?”叶修心下还真有点诧异。

“……你还好意思说!你第八赛季退役后我哪儿知道去哪里找你!”张佳乐一说起这个就胸闷,埋在叶修怀里的头人抬起头来咬了一口叶修的下颚。

“疼疼疼……”叶修趁手就掐了一把张佳乐的腰,让他松口。

“……所以,你答不答应啊。”张佳乐声音低低的。

叶修疼地呲牙咧嘴,没回答反而问了另一个问题:“所以你比赛前几天什么意思?”

张佳乐似乎是想了想,才开口:“……就是想那一个冠军后再向你告白。”

叶修一怔,“你不用这样……”

“我只是,以前觉得你很幸运,但后来……”

但后来我发现,明明你比我不幸运多,我却从来不曾在你身上看到迷惘和害怕。

即便是退役后的你,在网游中和你重逢的我,也能感觉到你仍旧没有放弃。

从头再来,是需要多大的勇气,但你做到了。

 

“我觉得我很幸运,可以喜欢上你这样一个人。”张佳乐说完后颇有其事地点点头。

喜欢你的地方数不胜数,但我谁都不告诉。

 

叶修大概常年没有这么被人夸过,有些别扭地转过去。

“……张佳乐我怀疑你被别人附体了。”

“我去,我难得说你几句好话你就这么对我?我告诉你叶修你马上就快失去一个喜欢你的我了!”

叶修伸手就想安抚炸毛的张佳乐,顺着他的脑袋摸了好几圈。

 

“……别闹了,乐乐。”

听到了熟悉的称呼,张佳乐眨眨眼,安静了下来。

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听到这个称呼了,张佳乐心想,将额头抵在了他的肩膀上。

“你到底答应不答应啊?”

 

叶修摸头的手滑到了他的脸上,还先捏了捏他的耳垂,轻叹一口气:

“我的乐乐啊……”

 

“如果不答应你,我早就把你从怀里丢出来了好吗?”

 

-END-


评论(6)
热度(2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