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黄】关于黄少天向叶修表白四次……(下/完)


上一次我提到的百粉福利(看了一下自己的200粉很尴尬)假戏真做,跌跌撞撞找了第三位小宝贝才顺利寄出去,今天的本子已经成功抵达了 @月下之影-  丢个图上来23333

在100粉福利我定下来的时候,我的粉丝迷之就从100飚到了200粉,我就很尴尬啊,我这要准备想,是不是要跑到300了,先不想了,这个月还有老叶生贺,等老叶生日过了再说!


——————————————————


12.

 

生气的小朋友走在最前面,叶修慢吞吞拖着步子跟在他身后,整个人还有点懵。

黄少天是他大三时搬到他宿舍的一个新生,正好前边几个宿舍都安排完了,轮到叶修这边还空着几个床位,就把黄少天这个专业不同的人给安排了进来。

理应来说,专业不同,平日里上课不一起,就会缺少很多共同语言,你要知道平时你在做VPN作业的时候也许他正在研究霍布斯的利维坦,而当你在为一篇思修论文绞尽脑汁的时候,也许你的室友正在研究格劳秀斯的英语原著中一个right该翻译成哪一个意思。

总之专业不同,年级不同,很大程度上就不会有生活上的多重交集。

 

但叶修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习惯黄少天呆在自己的身边的。

这个话多的小学弟总能找到各种各样同他聊天的话题,然后凑到他的身边,对着他所有做的事情都感兴趣,只要是他所接触的,黄少天总能聊出几分来。

新生的课也许不多,但是大一新生正是爱玩的时候,黄少天却反而天天往宿舍跑,一没事就呆在宿舍陪着他一起宅着,有时候只是一个简单的午睡,两个人在同一个空间,叶修可能一直在玩电脑,而黄少天可能一直躺在床上。

 

叶修慢悠悠地走着。

他想起有人说他其实是一个很独的人,并不是说不愿意同人交往,而是更习惯一个人扛着一切,所谓的孤独或者所谓的寂寞都被他逐渐所习惯,一旦习惯了这些,就不会觉得自己是一个人,也不会觉得一个人在面对困难时会有多么难过,因为这一切都变成了理所当然。

但黄少天的出现完全改变了他的这种情况。

他用他的姿势强行闯入了叶修一个人的状态,并没有刻意去打乱他的作息,甚至有时候是陪着他一起闹,叶修熬夜,他也熬夜,经常性的时候黄少天是更早地趴在电脑前睡着了,这时叶修就得先把这小家伙弄到床上,然后再爬下床继续玩游戏,也会有时候一起关了电脑直接把黄少天搬上自己的床,两个人一起睡同一张床,虽然第二天可能要面对小朋友的惊叫声。

 

也许这就是黄少天的小温柔。

他用这种方式来成为了叶修生活中的一部分,陪着他闹,陪着他一起吃法,陪着他一起生活,成为叶修在大学生活中,同样成为了习惯的一部分。

 

13.

 

只能说是他反应太迟钝了,对着黄少天突如其来的表白根本没反应过来,平日里垃圾话对喷习惯了,直接当成了玩笑话,这么听起来,似乎还真挺伤小朋友的心。

 

叶修追上了黄少天。

“少天。”

 

小朋友拽拽自己的挎包带,没好气地应道:“干嘛。”

“生气了?”叶修轻咳了一声,用肩膀小小的撞了一下黄少天,“别生气了?”

黄少天听出了他语气里的小心翼翼,心头的气消了不少,但还是不开心有些小别扭,“什么事啊。”

叶修偏过头去看黄少天不开心的脸,一时之间觉得这样的黄少天也有点可爱,顺手就掐了一下他的脸,“还非常生气吗?”

黄少天想表现出仍然不开心的样子,甚至想给叶修翻个白眼,但心里又实在受用叶修这样的轻声细语,嘴角忍不住地就往上提。

他努力维持着脸上不崩盘的表情。

“咳咳,黄少天同学说自己仍然很不开心。”

叶修闻言,撇了撇眉,有些苦恼,“那怎么办,我还想带他去吃的赔罪呢。”

“你以为黄少天同学会屈服于一顿简简单单的饭菜之下吗?”

“这可不一样啊,”叶修不要脸地开始自夸,“这可是有叶修同学全程陪伴的一顿饭。”

黄少天嘟着嘴,“这有什么稀奇的。”

 

好吧,他确实很稀奇的。

想来他和叶修同宿舍了那么长时间,几乎没有过哪一次是好好的两个人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也没有一起出去玩的时候,饭菜要不是点外卖就是打包,最好的时候就是两人结伴着去食堂啃饭吃。

今天叶修这么主动带着自己出去吃饭,可是头一回呢。

黄少天这么想着。

 

“嗯……刚才黄少天同学和我说了,他愿意和你一起吃饭,原谅你了。”

叶修挑眉,“原谅我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似笑非笑的脸,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傻愣愣地点了点头。

“对啊。”

 

14.

 

叶修停下了脚步。

黄少天看他停了下来,也跟着停了下来。

 

五月份的天,空中还能见到不少的柳絮,吹在脸上的风已经暖烘烘的了,黄少天就这么看着叶修,想到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

那个时候黄少天被学长领到了叶修的宿舍门口,那人站在窗口,靠在窗边,手指夹着烟,侧着脸看着外面,眼神很专注,聚精会神地在思考什么,衬衫领口很干净,清新地完全不像是一个大三的学长。

然后黄少天才逐渐知道,这个家伙坏毛病一堆:喜欢熬夜,三餐从来不准时,作息说颠倒是客气了,根本就是随心所欲,每天沉迷游戏,就是一个网瘾少年,说话嘴巴毒地要死,毫不给人留情面……

他身上的毛病,黄少天扳着手指都可以说好多。

 

但也是和他相处才能知道他真正的好。

他照顾后辈,无论是有什么样的困难,他都可以给你完美解决了,同样代价的,就是需要他经常熬夜通宵,他作息颠倒并不仅仅只是为了自己,游戏那是他的爱好,不是不务正业,叶修他的学业成绩也不差,作业按时交,平时分和绩点都能拿到,每一次专注于电脑屏幕时,都会让人察觉到他的认真和付出,说话虽然毒,但也是实事求是,从来不虚夸事实,更不会掩盖对方的缺点,不是他说话太毒了,而是现在能听真话的人越来越少了,他给的建议全部都是依据对方的现有情况,而不是信口开河刻意去打击对方的积极性。

 

他是黄少天心中最可靠的前辈,最值得信任的学长,也是最能够托付他所有喜欢的那个人。

 

15.

 

“再说一次喜欢我?”叶修抬起手,刮了刮黄少天的鼻子。

 

黄少天因为叶修的举动,小小的后退了一步。

 

“……喜欢,喜欢你?”

 

声音里满是不确定,叶修存了坏心思一样回到:“不想付钱了?”

黄少天立马鼓起嘴,“你又来?!”

 

“好好好,不生气了,不生气了。”叶修一把将他拉进了怀里,“开个玩笑开个玩笑。”

被拉进怀里的黄少天有点懵,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听到叶修接着说,“我也真的喜欢你啊,这可不是开玩笑。”

 

“什么?”

叶修很有耐心地看着傻愣愣的小朋友又重复了一遍。

“像你喜欢我一样,我喜欢你呀。”

 

“我一定更喜欢你,比你喜欢我的还要喜欢。”

黄少天不服气地反驳道。

 

“好。”

 

16.

 

黄少天朝叶修表白四次,最后两次是被叶修哄骗出来的情话。

 

 

-END-


评论(4)
热度(2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