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翔】大梦想家(下/完)

……5月份老叶生贺叶翔的下半部分,草草写了出来,因为自己太想吃叶翔了……

但是又柴又难吃,委屈T^T

前篇:  大梦想家(上)

————————————————


孙翔下意识地想笑,但又不想让叶修发现自己在笑,只好使劲儿压下自己拼命向上翘的嘴角,整张俊脸被憋得皱巴巴的。

叶修看着眼前的孙翔一张脸上露出奇怪的表情,好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喂,孙翔你没事吧?”

 

这毛头小子把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脚下溜地贼快,只让叶修看到他泛红的耳朵尖。

“……真是弄不懂你们年轻人。”

叶修大大把这个定义为代沟。

 

回到房间的孙翔扶着胸口,感觉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马上就要跳出来了,脸上则是放肆而羞怯的笑意,一片黑暗中,他的眼睛亮晶晶,眼角的神采飞扬地分明。

“他表扬我啦。”

孙翔掏出手机,戳开了第七期的群,手指在触摸屏上按得啪啪啪响,就连打出去的话都不自觉带上一个柔软的“啦”字,仿佛是获得了期望已久的糖果,急需和他人迫切地分享属于自己的这份喜悦。

苏黎世这边是大晚上,但中国国内不是,第七期的群响地毫无征兆。刘小别飞快地打开群看到这句话时,脸上的表情精彩万分。

“我靠,唐昊你不管管孙翔,他一个人大晚上发什么痴!”刘小别手下动地飞快,毫不留情地嘲笑他。

“唐昊肯定睡了,我就兴奋我就高兴怎么了!”孙翔也不甘示弱,谁都不能阻止高兴,谁都不能泼他冷水。

“大晚上不睡小心你们领队敲你门!”刘小别这句话发出去,等了半天都没等到孙翔的回复,心底想着不会叶修真的大晚上去找孙翔了吧。

 

“睡了吗,孙翔?”叶修确实就站在门外面,声音压得极低。

孙翔一时手忙脚乱,手机都砸在了房间的地毯上,QQ的窗口早就切了出去,显示出自己的手机壁纸来——那是属于叶修时代的一叶之秋,和叶修本人重叠在了一起,一排枫叶红的大字“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同画面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在右下角还有一排小小的黑字,是孙翔后来特地加上去,但是他找了一圈,觉得加在哪里都会破坏整体美感,最后只好委曲求全地不起眼的角落里,缩的尽可能小——

我心中唯一的斗神。

 

孙翔愣愣地盯着那个手机屏幕,又想到了刚才叶修对自己的表扬,不知为何脸上又烧了起来。

“孙翔?”门外的叶修又轻轻叫了一声,紧接着是自言自语地呢喃:“应该是睡了吧……”

刚才这孩子离开训练室的模样让叶修有几分担心,临睡前有点担心便还是想过来看一下,他等了好一会儿都没动静,那应该是没问题了。

孙翔的耳朵紧贴着门,听到若有若无的脚步声离开后,捡起手机来就噌地溜上床。

 

就在刚才的几分钟里,刘小别的话没得到孙翔的回应,却炸出了其他第七群的人,几个人乱哄哄地闹腾着,猜测着不会是孙翔没睡被叶修抓正着给当苦力去了吧。

哼,一群幼稚的人,根本没见识过叶修的好。

孙翔脑回路歪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关掉了QQ,他老老实实地打开了一个博客软件,上面是他在第八赛季刚到嘉世时申请的一个号。

名字是唯一的斗神。

 

而记录的东西则是一开始在嘉世遭遇的一些事情,大多都是他在记录自己的日常生活,来到嘉世的一些不顺,或者是比赛不利,还有一些对于失利比赛的反省,字里行间都可以看出他在缓步朝着成熟过度。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私人博客开始记录的东西变成了只有一个中心,叶修。

 

“今天在竞技场看到他和别人PK了,为什么他不和我PK啊,难道是我不够强吗?”

 

“啊啊啊啊我才知道他居然语言那一次比赛会输,早就看出来敌方的战术了,不过真的好厉害啊。”

 

“输了。我要转会了。”

 

“轮回果然比嘉世要好一点啊,队长人虽然话不多,但是很好相处。不过队长的手机屏幕怎么好像是叶修啊。”

 

“叶修又来抢我们轮回的野图BOSS了!他要啥直接说我可以帮他打嘛!”

 

“兴欣真厉害啊,那个什么什么的黑子能不能闭上嘴啊,叶修那么厉害再得一次冠军又怎么样!”

 

“放马过来!我觉得今年轮回一定可以和兴欣在决赛对上!”

 

“哼,我也有进步了,不知道他看到会不会表扬我。”

 

“啊,要和兴欣打了呢。争取赢下来,让他看到我能力的提升!”

 

“虽然轮回输了,但他果然是最强的。”

 

“他退役了。”

 

博客记录从这里断了,仿佛博客主人已经遗忘了这个博客。

孙翔滋滋有味地看到这里,才想起来叶修退役的那一天,他整个人都不在状态。

并不是失望,但却类似于一种信仰的失去。

他所仰慕的、钦羡的那一座大山,还没来得及等他站在最高峰看到他所看到的景色时,就已经消失不见了。

 

也许他一辈子都看不到同样的景色了。

即使他仍然想要立足于最高点。

 

但好在,叶修又回来了。

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回来,但对于孙翔而言,足够了。

他会很快就找到新的,更强大的目标,成为更强的人。

他需要的是叶修的凝视和瞩目,不需要别的。

 

他的斗神再也不会消失了。

 

孙翔闭上眼,陷入沉沉的睡梦中。

他梦到了自己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荣耀的比赛,挥舞却邪的男人在他的心头留下了一道炙热的光芒,逐渐凝聚成他的信仰。

 

梦里的叶修站在年幼的自己面前问他:喜欢荣耀吗。

虎头虎脑的自己点头:喜欢。

叶修露出一个笑来,摸了摸他的头,然后转身就离去。

 

看着他逐渐走远的身影,小小的孙翔大声叫道:

我很快就会追上你的,很快的。

 

我等你。



-END-

评论(8)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