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all/叶黄】逆光(一)(二)(三)(四)

*结局叶黄/隐叶all向

*校园设定

*含部分直掰弯的情节

*HE


————————


前几天听了一个故事,就有了重新拾起这篇的动力

但是心境和那时候写很不相同了,在写今天这一章时,就将CP改成了叶all向,但结局还是叶黄,所以中间会出现拒绝其他人的情节,慎入

 将之前的两章删了,和今天最新写的那一章合在一起发了


————————


 正文 

 

【1】初遇

 

十八岁那年,叶修和家里闹翻了天,就只是因为不去服兵役当兵。

他的志愿上只有一个学校,一个专业。

S大学,电竞专业。

 

叶父拿着志愿单勃然大怒,电竞专业在他眼里不过是换个说法的打游戏,以打游戏为学业,能有什么出息?

叶修却不以为然,他甚至根本没有把叶父的话放在心上,自顾自地把志愿填好了交给班主任,完全无视了班主任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叶修,班主任找你。”

叶秋拎过一旁的书包,拿回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成,我去一趟。”显然这是在叶修的预料之中,他潇洒地起身,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

“哎,爸好像到学校来了。”

叶秋的话让叶修的脚步一顿,“知道,没事。”

 

叶秋没有再说话,他看着叶修走出班级门口,有些无力地趴在桌上。

“嘿,听说你哥要去读电竞专业?真的吗?”

叶秋扭过头看来人一眼,“是啊,怎么了?”

“哇,可以光明正大的打游戏啊,羡慕。”

叶秋看着这人露出的表情,无力地移开视线,完全搞不懂游戏有什么好玩的啊。

 

叶修在走向办公室时,不断地给自己做内心建设。

自从他填下了电竞专业,家里的气氛始终冰冷而僵硬,来自母亲的失望,来自父亲的怒火,来自兄弟的不理解,还有各路亲戚的劝说,出自好意或只是为了嚼舌根。

十八岁的少年心中原本有一口盛满水的井,甘甜而充满希望,而现在,没有外源水的注入,只有太阳的曝晒,这口井已经快要见底了。

 

他深吸一口气,站在办公室的门口,心里已经做好了承受双重劝说的准备,但无论如何,他都不能动摇自己的决定。

激烈的争吵从门缝中传出,叶修皱了皱眉,骨节分明的手指曲成一个弧度敲打在门上。

室内骤然陷入了沉默,班主任还有些颤抖的声音响起:“进来。”

叶修第一眼就看出了两人之间奇怪的氛围,在他原本的预想之内,班主任应该是和他的父亲站在统一战线上,劝说他修改自己的专业。

但眼下,班主任大口喘气的模样让叶修的模样。

他和自己的父亲也许持的是相对立的意见。

 

“叶修你别开口。”叶修才张了张嘴,直接被班主任给打断了。

他呆愣着看着班主任的脸。

 

记忆里的班主任似乎总是温和着笑,对于叶修的学业总是赞赏有加,满意无比,直到他填下了电竞专业,班主任第一次向他投去了失望的目光。

叶修原本以为,对他失望的人不过只是又多了一个,却没想到,身边第一次出现支持他的,不是自己的父母,不是自己的弟弟,而是班主任。

“虽然这么说很冒犯,但我想说,叶修是一个真的很努力的孩子,在志愿方面,无论是父母还是教师,可以不理解,但不能不尊重,将我们的那套东西强行灌注在他的身上。”

“我知道您的家里对叶修的要求很高,但这并不意味着让叶修走原定的道路就一定是有利的。”

“他有自己前行的道路。”

 

十八岁的叶修在那一刻听到了自己始终压抑在心底的叫声。

 

*

 

“所以,我现在站在这里,成为电竞专业最优秀的人之一。”叶修西装革履,身姿挺拔,声音虽然不够响亮,但字字有力。

灯光打在他的脸上,身背后是拉起的红色横幅:新生迎接大会。

 

“我也希望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心怀希望,有自己的那条路,沿着光一路向前。”

“谢谢。”

他朝旁跨了一步,将原本在演讲台后的身体完全露出来,鞠了一躬。

掌声雷动。

 

新生坐在台下,有几个甚至情绪激动地站起身来,叶修保持着得体的微笑,朝他们招了招手,退到了台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领带扯了。

“……勒得我难受死了。”叶修一下台,脸上的笑就绷不住了,从老早在后台呆着的方锐手里夺过矿泉水瓶,“就不懂雪峰干嘛一定要我来。”

方锐摊了摊手,“对啊,我也想不通干嘛要找你这么一个没下限的人,明明我更帅啊。”

叶修咽下一大口水,白了他一眼,“捡捡啊,脸都掉地上了。”

两人说着话,吴雪峰就走到了后台来,拍了拍叶修的背说,“装得不错啊。”

叶修也毫不客气,“也不看看哥是谁。”他把喝空的矿泉水瓶丢还给方锐,“我先撤了,回宿舍刷深渊去。”

方锐抱着一个空瓶子也跳了起来,“我也去我一起!”

叶修头都没回,一边走着一边还在解西装的扣子,“行啊,一起走呗,不过我要先去一趟超市那边,你先回去把电脑开着吧。”

“成。”方锐应下,朝着宿舍楼就跑去。

 

叶修趁着夜色快速地溜到超市抱了一大瓶百事可乐,正打算赶紧溜回去,刚走出超市门口,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一个人直接挡到他面前。

“……同学?”叶修试探着问道。

“你……你是不是叶修!”那人问道,“我看到你从后台跑出来了!然后跟着你到这里!”

原本天色已经很黑了,叶修是看不清眼前人的表情,但超市门口还亮着白炽灯,将这人的表情照地格外清楚。

“我是,你找哥有什么事啊?”

叶修看着这人眼睛一闭,语速突然就快了起来,“我之前看过你在电视上的比赛所以我也去玩了地下城还练了一个剑客叫做夜雨声烦装备什么的都弄好了你以后刷异界深渊的时候可以不可以带上我一起玩!”

叶修听得有些目瞪口呆,没想到这孩子语速那么快。

 

沉默期间,黄头发的小孩睁开眼,补了几句,“我……我叫黄少天。”

叶修逆着光,将他眼底的希冀看得一清二楚。

 

熟悉的眼瞳底,是还年少的自己的身影。

叶修下意识地移开视线,“一起就一起,但你以后别拖哥的后腿啊。”

“不会的不会的!我技术可好了,实在信不过你可以开PK和我比一场啊!对了学长你住在哪里啊,我今天被人安排到一个不同专业的宿舍,因为我是外省的所以排名靠后啊,我平时可不可以去你的宿舍玩啊,还有你一般几点开始刷图啊……”

 

叶修一答应,眼前的小朋友就像是开了什么键一样,自来熟地凑在他身边叽叽咕咕各种事情。

他一边抱着可乐一边往宿舍楼走,还能分出神来去看黄少天表情。

 

前行在自己的道路,沿着光芒一路向前。

这个孩子的路一定比自己平坦吧。

能帮一把就是一把吧。

 

 

【2】

 

方锐和叶修其实不在一个宿舍,甚至他们两个人的宿舍是在两个方向的,属于一幢楼的两个分楼。

但因为叶修常年丢三落四,宿舍的钥匙总是丢,有时就面临自己被关在自己宿舍外边的情况,于是方锐就有了叶修宿舍的钥匙,而且他会经常直接睡在那边。

叶修是四人宿舍,但一个人住。

 

方锐认识叶修纯属偶然,两个人一起在网吧熬夜一同回校,发现是同校校友三言两语就搭上了。

不过刚开始几乎一直是方锐找话讲,叶修懒懒散散地搭理着,态度说不上端正,但也绝对不算是热情,他让方锐感觉到一股微妙的距离感,却恰到好处。

看上去,叶修这人随性无比,对任何人似乎都可以笑呵呵,作为学长虽然并不是那么靠谱,但到后来都会被他的能力所折服。

 

能和叶修说上话的人不少,但那人总是独来独往,只身一人。一个人住的宿舍,难免会有些孤单,方锐也曾经嚷嚷说要不他偷偷搬过来,反正连钥匙都有了。

叶修却拒绝了。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他叼着烟,一边按着键盘,一边像平日懒散一样地说道:“别了,多大点事……哎方锐大大你说归说,气功师别划水啊!那边稳住稳住!”

方锐最终也没有成功住进叶修的宿舍,而叶修本人仍然一个人独来独往,忘了带钥匙就打电话给方锐紧急求救,无论方锐是刚睡下去还是光着屁股都会立马冲出门给叶修送钥匙。

那人像是根本没有觉得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来来去去的没有人在他身边。

 

方锐踩着楼梯,也不知道今晚怎么想了那么多,手指上套着钥匙一甩一甩,走到宿舍门口时才发现——宿舍的门居然是开着的!

方锐一愣,抬头看了一眼门牌号:602,没错啊。

他探头一看,一个男孩正蹲着身给垃圾桶套垃圾袋,旁边堆着一大摞垃圾。

“同学……你是?”方锐礼貌地敲了敲门。

男孩站起身来,看到门口的方锐,彬彬有礼地说道:“我是今年的新生……学长你是这个床位的吗?”

新生?

方锐看着那男孩,非常意外,他还以为叶修这宿舍得一直一个人呆到毕业。

“学长?”

方锐这才缓过神来,连忙摆摆手,“我不是这个宿舍的,我帮老叶回来开了电脑而已。”

“老叶?”眼前的人不解的皱起眉。

方锐挠了挠头,“唔,那边那个。”他抬手指着走廊另一端的两个人。

“点心大大怎么在门口啊?”叶修一眼就看到了方锐,几步走过去,“出啥事儿了?”

方锐没回答,光看到叶修身边还跟着一个小孩儿了。

那小孩儿“学长学长”地叫着,一个劲儿地朝叶修身边凑。

“啊有小朋友啊,我知道,少天都和我说了。”叶修也探头看了一眼,一眼就看到了还站在门口的男孩。

“这小孩儿也和你一个宿舍啊?”方锐瞅了一眼黄少天,后者眨了下眼,消停地闭上了嘴。

“嗯,对。”叶修一边点头一边跨进门,伸出手,“你就是喻文州吧?我是叶修,电竞专业的,大三,虽然和你们不是同一专业,但也是你们学长。”

喻文州瞧着眼前这双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指甲整齐,显然是被精心打理着的。

“学长好。”喻文州伸手虚虚握了握,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叶修也不在意他的态度,倒是对一旁一直憋着没说话的黄少天说道:“电脑带了吗,带了就开,哥帮你捣鼓一下宽带然后一起开深渊。”

然后他又对着方锐喊道:“点心,你也回去吧,把号上了,等会儿找你。”

方锐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成,那我先回去。”

叶修看着方锐拐过楼梯口,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推了一把他进宿舍。

“学长……他为什么叫你老叶啊?”黄少天跟在叶修身边,眼神使劲儿朝他脸上瞅。

“……认识久了?”叶修自己也不记得方锐什么时候开始叫他老叶了,指了指桌上一台黑色的笔记本,“这是你的?”

黄少天连忙摇头,“不,是班……是文州的。”说着他就从柜子下面提出一个电脑包,把深蓝色的笔记本提放在桌上。

“这是我的。”

叶修站在一旁,从口袋了掏出了一根棒棒糖咬在嘴里,看着黄少天坐下来,打开电脑,插上鼠标,登陆界面。

他难得有些出神。

 

可能是今晚的演讲让他想起了一些高中的往事,也可能是因为原本空荡荡的宿舍突然变得拥挤和有人气了起来。

叶修觉得今晚他的状态有点奇怪,并不是特指对待某方面上的状态,而是整个人似乎陷入了一种低潮。

“老叶老叶,快帮我弄。”这边黄少天转过头,嚷嚷着。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你叫我什么?”一边说着,一边拽着黄少天把他从座位上提了起来,自己坐了上去。

“老叶啊。”黄少天噘着嘴嘟囔着,“为什么他可以叫我不可以叫?”

叶修敲键盘的手一停,“随你。”

黄少天苦着的脸立刻笑了起来。

 

太危险了,叶修。

他隐约可以看到电脑屏幕上自己的脸。

以及眼底的倦容。

 

停下来,叶修。

 

【3】

 

叶修察觉到自己在做梦。

因为不做梦的他,在日常生活中总是只身一人行走在校园里,和人结伴同行已经记不清是在什么时候了。

而现在他的身边跟着一个橙色长发的女孩,挽着他的手臂,亲昵地叫着“叶修哥”,她转个身朝着后面招招手:“哥你快一点啊。”

“来了。”温润的男声在叶修的心湖上带起了一池的波纹。

男生走到叶修身边,同他并肩朝前走。

“叶修我研究过了,其实那个游戏的可开发性还是很不错的,潜力也足够大。”他摇了摇手里的一沓纸,上面密密麻麻印着许多文字。

“这些你看看,我都帮你找好了。”他递到叶修的手边,眉眼里带着一丝温暖的笑意。

叶修接过,粗略地翻了翻,“嗯,我回去研究一下。”

平淡的回答让男生皱起了眉,他的眼中滑过一丝迟疑,有些犹豫地开口:“……还有一件事,叶修我和沐橙……”

叶修看着眼前的人,突然有些了悟,“……我知道了,是不是你和沐橙要出国的那件事情?学校给你们作担保。”

挽着叶修手臂的女生突然抓紧了,“叶修哥你怎么知道的?”

叶修笑了笑,“想知道自然就知道了。”他摸了摸苏沐橙的脑袋,“和你哥出去后要乖乖听你哥的话,不要惹事。”

男生怔怔然地看着叶修,神情是说不出的复杂。

 

“祝你们好运。”叶修从苏沐橙的怀中抽出手臂,拍了拍男生的肩膀。

就在他转身想要离开的时候,身后传来的声音让他停住了脚,“叶修,你没有话要对我说吗?”

叶修顿了顿,抬头望向了天空,三月的微风拂过他的发梢,仿佛可以将他的愁绪了一同吹散,“我们分手吧,苏沐秋。”

 

*

 

叶修醒了。

他听着室内轻轻的鼾声,轻手轻脚就下了床,拿过桌上的烟走到了阳台上,顺手关了阳台门。

夜色正浓,也许是因为大学城在郊区的缘故,天幕上的星星格外地亮。

叶修很少做梦,可能是因为和他不分昼夜研究游戏有关,每一次准备睡觉的时候都是格外疲惫的时候,身体上的疲惫,或者是精神上的疲惫。

明明今晚也是疲惫无比,一直独处的一个人被他人强行介入,并且需要花费最短的时间去调整融入,这对叶修而言,精神上便产生了巨大的倦怠感。

但他今晚做梦,还梦见了许久不见的老朋友。

 

他趴在栏杆上,九月份夜里的风还不算凉,从烟盒里抖出一根烟点了含在嘴里。

苏沐秋,对他而言,是一段忘不掉的回忆,在那一段时光里,苏沐秋是无法取代的,也是无法忘记的。

但他现在已经学会了朝前看,朝前走,沿着光向前,而苏沐秋永远只能停留在那个时候。

 

叶修想,他对苏沐秋说过的最重的话,一定是那一句“你去了就别再找我了”。

想来那个时候的自己还是有点怨他的,有点不理解他的。

为什么好好的突然说要离开这里,明明说好了两个人一起会努力,即便这个未来不是那么光明,但是有你在,就能够看到前进的光芒。

可能是坚持的过程太过辛苦了,也可能是他做得不够好。

叶修翻了身靠在栏杆上,手指夹着烟,看上去有几分说不出的无奈。

年轻的自己,总是不够成熟,也不够理智。

 

黄少天半夜爬起来上厕所就看到这样的一个叶修。

迷迷糊糊之间他揉着眼睛,就看到一个人站在外面,瞬间吓得睡意全无,吓出了一身冷汗。

心神稳下来后,黄少天才发现外边站的是叶修。

他拽了拽皮卡丘睡衣的睡帽,也轻手轻脚地朝着阳台那边靠近。

 

叶修一眼就看到了有个身影靠了过来,还拧开了阳台的门,他急忙把手里没抽完的烟捻灭在栏杆上,心里想着这小朋友怎么大半晚上的不睡觉反而跑出来。

黄少天开了阳台门先是被迎面扑来的烟味呛了一脸,捂着嘴巴打了一个喷嚏,叶修捏了捏他睡帽上的耳朵,“怎么,也睡不着?”

黄少天捏着鼻子轻声反驳:“才不是。就是看到你大晚上在阳台上吹冷风,所以我才出来的。”

“哥这怎么是吹冷风啊,哥这是在思考人生行不?”叶修把烟揣进口袋里,伸手帮黄少天拢了拢睡衣的领口。

“鬼信你啊。”黄少天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叶修拍了拍他,“赶紧进宿舍里去,大半晚上就穿这么点睡衣出来,也不怕着凉。”

黄少天被他半推半搡地给挪进了宿舍里,一边还看叶修比他穿的还单薄,只有一件衬衫,领口的扣子还少挤了几个,扶在背上的手也很凉。

真是凭什么说我,你自己也不过穿了这点在外面吹了很久的风吧?

 

进了宿舍两个人为了不吵到睡着的喻文州,互相比划着,黄少天指了指卫生间的方向,叶修点点头就爬到了床上去,隔着窗帘里亮起了点点黄色的光。

黄少天皱了皱鼻子,迅速上了一个厕所,就窜了出来,好在有那些光他清楚地看得到爬上上铺的台阶。

等他把自己团团好进了被窝后,一下子就发现床铺下的那些光暗了。

 

“晚安,老叶。”

 

【4】

 

“少天,起床了。”

黄少天觉得这个声音太烦人了,随手抓起被子把自己闷在了里面,却不防自己的脚丫子给露在了外面。

叶修站在在上铺旁的台阶柜子上,眼前就是黄少天晃着的两只脚丫子,白白嫩嫩,鬼使神差地就给抓住了脚踝。

“黄少天,你再不起床我就把你在床上扒了。”叶修抓着他的脚直接把整个人都拖了起来。

“……唔?啊啊啊啊啊!”黄少天迷迷糊糊只觉得自己好像从枕头上掉了下来,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叶修拖出去了一大段,再往下掉一点就要从床上摔下去了。

“醒了没?”叶修看着衣冠不整的黄少天,懒洋洋地问了一句,“我没记错的话,你们大一新生在七点一刻前是要打完卡的吧,这打卡应该也算在体育成绩里吧?”

“……卧槽我差点忘了!”叶修一语惊醒黄少天,立刻翘着一头乱毛爬了起来,手忙脚乱地穿起衣服来,“老叶,班长呢?”

“谁?”叶修已经坐在桌前打开了电脑,“你说喻文州吗?他已经出去打卡了,说是要我把你叫起来,他顺便会带早饭回来的。”

黄少天迅速套上衣服,爬下床抓了几下自己的头发,嘴里刷着牙还叽里咕噜地和叶修讲着话:“喻文州是我高中时候的班长,我和他关系可好了。”

叶修动着鼠标的手一顿,已然亮起的电脑屏幕上看不清他的神色,“那很好啊,还在一所大学,一个专业里。”

“是啊是啊。”黄少天一边拧干毛巾,一边朝着阳台走去,将洗脸的毛巾晾了起来,抄起桌上的卡就跑了出去,“老叶我去了,马上就回来。”

“嗯。”叶修应了一声,敲键盘的手停了下来,翻过来,掌心朝脸——骨节分明的五指,保养细致的手。

叶修像是愣神一样这样看着自己的手,直到宿舍门口传来了开门的声音,喻文州前额的头发微微有点湿,蓝色的短袖套头衫衬得他一股浓浓的青春活力。

“学长。”他拘谨地叫了一声,抽了一张餐巾纸,将手里的塑料袋放在上面,里面是热乎乎的刚做出来的蛋饼,包裹着刚刚烤好的香肠,外面涂着一层甜味酱,再由面粉和蛋混合做成的面皮裹起来,香味诱人。

喻文州迟疑了一下,将其中一个放到了叶修的电脑旁。

“给我的?”叶修看着喻文州,神色有些莫名的茫然。

“……是。”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忍俊不禁地扭过头,压下自己翘起来的嘴角,“呃……前辈应该很空的,而且按照前辈的性格,应该不会吃早饭吧。”

“我排队的时候就顺便买了。”喻文州说完这些话,眼里褪去了全部笑意,反而有一种隐晦的期待。

“这个……”叶修挑挑眉,也不客气地拿了起来,“文州啊,这蛋饼是我们学校很有名的早饭,早上去的时候,很多人吧?”

“……呃,”喻文州不知是想到了什么,脸色有些尴尬,“早上去排队的时候,有女生给我占了排队的位置。”

叶修刚咬下第一口,听到这话,差点被呛到,喻文州急忙把买好的豆浆递到叶修手里,“行啊文州,刚开学就收获了一堆迷妹。”

喻文州只能无奈地朝着叶修笑了笑,掩去了自己的失落。

 

叶修常年呆在宿舍自然是不知道的,如果不是今年有人住进来,他可能还会像以前一样独来独往,直到毕业。

喻文州很久以前就认识了叶修,在电视上,看着他操作游戏时光彩四射的叶修,这样耀眼的人,在第一时间就抓住了喻文州的眼球。

最后团队赛的胜利,叶修站起来的那一刻,属于强者的姿态,狠狠地撞进了喻文州的心。

他像一个王者,立于不败之地的高地。

喻文州不可控制地迷恋上他。

是的,迷恋,处于高中时期的男生,总会有一个自己格外崇拜的对象,有些人喜爱足球,那便会格外关注足球明星,有些人喜爱篮球,那么总会有自己喜欢的NBA明星,而喻文州,他喜欢叶修。

只是他知道自己的喜欢和单纯的崇拜倾慕不一样,他想触摸他。

他想触摸他的神祗。

所以当在迎新的那一天,喻文州没看到叶修,是有些失望的,纵然他明白像叶修这样的人,更愿意将这些时间花在研究游戏上。

不过,好在他运气足够好,搬进了叶修的宿舍,可以同他那么近距离地接触着。

喻文州看着叶修咀嚼的模样,情不自禁地想要拉近彼此的距离,他弯下腰,挪近,靠着叶修移去。

“文州啊……”叶修很久没有好好吃一顿早饭,这蛋饼咽到肚子里,暖呼呼的,让人格外安心。然而叶修一转头就看到了靠他极近的喻文州,突然就熄了声。

距离太近,叶修看清了喻文州眼底的思绪,快要溢出来的渴望。

叶修有些懵逼,他不懂这么一个刚进入大学,刚见面的男生怎么会对自己抱有这么浓厚的感情。

 

门口处再一次传来了插锁的声音,还有黄少天欢脱的声音。

叶修越过喻文州的肩膀望向那边,然后站起身来,后退一步,拉开了距离,靠上桌,而喻文州直起身板的那一刻,宿舍的门也被推开了,黄少天映着一身的阳光走了进来,“老叶~班长!”

“打完卡了?”叶修含糊不清地问道,“赶紧吃,吃完就赶紧去教室吧。”叶修扬了扬头,转向喻文州,“文州等你好久了。”

“这样嘛,”黄少天挠挠头,拿起还冒着一点热气的蛋饼,“谢谢班长。”

“没事,”喻文州眯了眯眼睛,他像是察觉到叶修有些不外显的拒绝,“我看一下第一节课的课本好了。”

叶修喝了一口豆浆,目光忍不住朝着喻文州那处移去,看到的是男生挺直的后背,还有好看的手上架着的水性笔。

 

叶修有些想不白,喻文州怎么会在刚才作出这种有些出格的事情。

也许……昨晚自己在阳台吹风时,喻文州醒了。

 

也可能是,自己对黄少天的心思,被他发现了。

 

-TBC- 


评论(4)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