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百日叶翔Day.43】安全感

- 第十赛季结束交往设定

- 情感问题纠结大型现场


孙翔结束训练后,就直奔自己的宿舍跑去,脸上的匆忙掩都掩不住。

江波涛挑挑眉,手里还捏着接下来孙翔的训练计划表,只好想着回头找个时间再塞给他了。

 

孙翔,今年20岁,职业选手,轮回双核心成员之一。

身高185,长得帅,人有钱。

第十赛季结束谈了恋爱,可谓爱情事业双丰收,人生圆满。

 

但是,还没和对象处几天,就和对象进行了难以维系的异地恋。

在异地恋期间,孙翔觉得整个职业联盟都有人觊觎他的对象,想要趁着和他分隔两地下手,从他身边拐走他对象。

这样忐忑的心情维持了好一段时间,直到他对象找上了轮回。

现在正躺在他宿舍的床上补眠。

 

孙翔悄悄地打开门,放轻手脚挤了进去,再和上门,从头到尾没有发出一丁点儿声音,他表示很满意。

室内开了空调,温度适宜,整个宿舍里有一股淡淡的香水味。

孙翔抽了抽鼻子,小碎步慢慢靠近床上的人。

床上的那个人侧躺着,额前的头发似乎长了些许,遮着他的眼睛。

孙翔挪着小步,在床边蹲下,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戳那人的脸,皮肤又白又滑,孙翔皱着眉摸了摸自己的脸,感觉有些不满。

为什么这个人的皮肤居然比自己还要好!

孙翔瘪了瘪嘴,刚想趁着床上的人睡着时恶作剧一下,就看到那人睁着眼睛在看他。

“……靠,叶修你什么时候醒的?”孙翔懊恼地问道,刚才的蠢样估计全被看进去了。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在叶修身边就会变得有些孩子气,明明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

“我说刚才你戳我的脸时就醒了,你是不是又要和我闹脾气了?”叶修起身,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脖子。

“你醒了还看我犯——”傻。

孙翔就知道,这人坏心眼,差点就把傻字说出口了。

他哼了一声,站起身来,却不料叶修伸手一拽,就把他给拽到自己的腿上。

“真的生气啊?”叶修抱着他,合着眼靠在他的身上。

“……没有。”孙翔最受不了叶修这样低声轻轻地对他说话,杀伤力实在太大了。

“呵。”叶修哼了哼,轻笑了一句,“最近训练累吗?”他摸索着抓起孙翔的手来,做手操。

“唔,还好。”孙翔心猿意马地回答到,目光落在互相交叠的两只手上,移不开眼。

“刚从训练室回来吧?”叶修揉着他的指关节,动作温柔又耐心,纤长的手指做起这些动作来格外赏心悦目。

“唔唔。”孙翔点点头。

 

叶修从刚才开始就感觉到孙翔的心不在焉了,做完手操后他才问道:“怎么了,一副神游的样子?”

孙翔垂着眼,看着自己的手掌,小声开口:“你……什么时候走啊?”

叶修点了点孙翔的脑袋:“这是舍不得了?”

孙翔被戳破了心思,抿了抿嘴,也没否认。

 

叶修看他难得沉默的样子,摸了摸他耳边的头发,软乎乎的,和他有些带刺的性格截然不同。

“你在想什么?”

叶修能够感觉到孙翔心底的不安,对于他和自己成为恋人这件事情,他总是不安着,惧怕着什么。

孙翔一愣,咬了咬牙,不愿意说:“没有想什么。”

叶修拍了拍孙翔的屁股,让他站起身来,孙翔呆呆地看着叶修的背影,脸上出现了几分慌张的神色,他迷茫着,他似乎让叶修生气了。

“……所以说,你一天到晚在想什么?”叶修转过身就看到孙翔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忍不住敲了敲他的脑壳。

“你没有生气吗?”孙翔问道。

“没有。”叶修顿了顿,“我其实知道你在想什么。”

他又走回到床边,一屁股坐了下来,拍拍床铺,示意孙翔也坐下。

孙翔看到叶修没生气,立马溜到他身边坐下,磨磨蹭蹭地还抓着他的手。

叶修看着他的小动作,心头一片柔软。

“你是不是一直在想,我到底喜不喜欢你?”

 

孙翔愣住了。

因为叶修说中了。

这一直是藏在孙翔心底永远让他惴惴不安的秘密。

叶修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为什么他当初会那么容易地接受自己?

但如果叶修不是真的喜欢自己,那他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好?

孙翔在夜半时分,只要叶修不在他的身边,他的心底就出现两个小人,吵吵嚷嚷让他完全无法安心下来。

一个想尽办法找到叶修是喜欢自己的证据,一个想尽办法推翻另一个小人说的话。

自从和叶修在一起后,平日里觉得没有什么能够难住自己的孙翔,逐渐变得烦恼了起来,但他却又不愿意告诉叶修。最直接的后果就是,一旦拥有了能够和叶修独处的时间,他就变得越发粘叶修。

 

叶修稍微看出来一点,但是没有百分百把握确定产生这件事情的原因,所以他才特地将B市的家里的事情安排好后,匆匆赶到轮回。

现在看起来,叶修已经知道源头在哪里了。

 

“我……我没有想……”孙翔显得有些慌张,他一直潜意识认为,如果这件事情被叶修知道了,也许他们离分手并不远了。

他一直想努力藏着,掩盖起来的秘密。

是赤裸裸的,他不相信叶修的铁证。

 

“我没有生气。”叶修握紧了他的手,制止住他有些无措的行为,“倒不如说,我很抱歉。”

叶修确实有些自责。

恋爱的双方理应一起承担某些压力,或者说应该及时注意到对方情绪上的不对,孙翔的安全感缺失,却因为他退役事务的繁忙加上家里的一些理由,而被他忽视。

“其实,我一直在想,我会不会给你太大的压力。”孙翔看着叶修有些歉意的眉眼,突然说道。

方明华在知道他和叶修在一起后,曾经对他说,在一段感情里,年龄阅历更为充足的那个人会担起这段感情的大部分,他会引导你怎样去恋爱,怎样在这段情感中变得成熟,但如果你一直不成长,那么一直支撑这段情感的人会感觉到疲惫。

而当对方感觉到疲惫的那一刻起,你们的感情也许已经到了尽头。

没有人会永远包容你,他爱你,同样也期望能够在你这里得到回应。

 

叶修无疑是这段感情中的成熟者,孙翔想,也许叶修的情感经历也很少,但是叶修的人生阅历远比自己多得多。

因为叶修成熟,所以他考虑的问题也许会更多,一些孙翔没有想过的问题,叶修已经都列出来,能够思考的也已经思考过了。

他也不曾对自己吐露过这些烦恼。

所以孙翔觉得,自己思考叶修到底喜不喜欢自己这个问题,真的太过矫情了,但他又控制不住自己去想这个问题。

 

“所以你为了不让我感到累,就不告诉我?”叶修听完他的大实话,真的想将这个大宝贝抱进怀里揉一把。

“嗯。”让人羞耻的部分已经坦白完了,接下来的承认似乎也没那么难了。

“虽然你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你似乎并没有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叶修笑了笑,温柔地看着孙翔。

不愧是叶修,一下子就指出来问题的核心。

孙翔呆了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很高兴,你能为我考虑。”叶修抱住了他。

孙翔是出于害怕失去自己的最终思虑,才会选择对他隐瞒,想要解决这个问题。

但说到底,还是叶修给他的安全感不够。

 

“我真的很害怕,有一天……”孙翔将脑袋搁在叶修的肩膀上,低声嘀咕着。

他在心底两个小人吵架时,就会做噩梦,梦到叶修一脸疲惫地对他说:“我们分手吧。”

 

“翔哥原来也信这个啊。”叶修抿了抿唇,“那你肯定知道,梦和现实是相反的吧。”

孙翔缓缓地点点头。

“所以,我们不会分手,我也有足够的耐心,等到你能够给我回应的那一天。”

 

叶修认真地许下承诺。

孙翔小小声问了一句:“真得吗?”

“当然,我也可能等不及,希望你能够早一点,再早一点给我回应。”

“好。”孙翔点了点头。

 

叶修歪了歪头,看着孙翔还是有点不精神的样子,拍了拍他的屁股,站起身:“理东西。”

孙翔眨了眨眼,没反应过来:“理东西干嘛?”

“今天我来轮回主要任务是来找你,还有次要任务。”

 

“什么?”孙翔下意识觉得是和荣耀有关,整个人都似乎认真了起来。

“世邀赛。”叶修掏出一张揉得皱巴巴的纸,孙翔接过展开看了好一会儿,“国际赛事啊……集合日期是……”

“你就提前跟我回B市。”叶修打断孙翔的话。

“为什么啊?”

 

叶修摸了一把孙翔的头发。

“给你一点安全感。跟我回去先去见爸妈,然后再参加世邀赛。”

 

 

-END-



评论(6)
热度(3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