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黄】笼中鸟(三/完)

*叶修x黄少天

*人物角色死亡预警

*后期人物黑化

*严重OOC


*时空穿越

*点梗


总结起来,一个关于叶修死亡,黄少天不断穿越去救他的故事


警告都在上面,不喜勿入!


前文:笼中鸟(一)  笼中鸟(二)


终于把介个故事写完,结尾写的有点隐晦……还有,没有1M长的后续!

圈人: @婼_贪欢 


——————————————————————


【6】

 

时间仿佛静止了。

黄少天的耳边好像只剩下了吹风机嘈杂的轰鸣声。

刚刚洗完澡足够干燥的皮肤沁出一层冷汗来,黄少天有些神经质地握紧了自己的手腕,不断地拨弄着那根黑色的护腕。

叶修注意到了他有些奇怪的动作,关掉了吹风机,放在了一旁。

“怎么,你手腕上是有什么吗?”

叶修伸手扣过黄少天光滑的手腕,来来回回揉捏着。

“没……没什么……”黄少天整个人几乎靠在了叶修的怀中,身后的人以一种围困的方式,将黄少天圈在自己的臂膀之中。

差一点忘了,叶修是看不到这根护腕的。

拥有这根护腕,黄少天才能不断地穿越在每一个空间里,同这个世界的叶修相遇。

 

怀里的人一反常态地没有多说话,却也表现出挣脱的样子,和梦中义无反顾离开的那个模样截然相反。现在的他温驯地躺在自己的怀中,像是一只寻求着安全感的小狮子。

沉默地让人有些不适,黄少天能够清楚地感觉到叶修的呼吸,紧贴着自己后背的胸口一起一伏,他的神经有些绷紧,全部的注意力都落在叶修的下一个动作上。

 

“对不起。”叶修开了口,指尖划过黄少天额前的碎发,“是我太神经质了。”

“老叶……”黄少天轱辘爬起来,看着叶修有些疲惫的样子,“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

叶修抓住黄少天的手揉捏着,“可能吧,毕竟哥人老了,不比你们这些年轻人,你看看比赛刚结束,沐橙他们还有精力能够去苏黎世兜着玩,我这个老年人只能呆在房间里休息。”

 

黄少天闻言有些心疼。他也记得在世邀赛期间,叶修多少个夜晚仍旧匍匐在电脑前研究对方的战术打发,分析他们职业的利弊优缺。

在外人看来,他们看到了中国队所向披靡决胜的勇气和荣耀,却永远也无法得知在这背后每一个默默付出的努力和艰辛。

叶修更是付出了全部心血。

他在荣耀里堪称是绝对的强者,所以担起的责任也更为重大,觉悟也比旁人更为透彻。

 

黄少天摸着叶修的黑眼圈,缩进被窝里团成一团。

“少天大大这是做什么啊?”叶修眉一挑,看着自家小男友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个头,一双眼睛滴溜溜地转着。

“帮叶修大大暖床啊。”黄少天回答地毫不犹豫。

“哟,这么贴心啊。”叶修笑了起来,掀开被窝也钻了进去,一把抱住了黄少天,往怀里塞。

“哎哎哎,你这人怎么这样,经过我同意就钻我被窝了吗?”黄少天不服气地嚷嚷了起来。

“怎么了,黄少天可是我的人啊,他的被窝当然也是我的,他的一切都是我的。”叶修侧躺着,托着黄少天,揽住了他的背。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却没有反驳。

叶修低笑一声,合上了眼,脑海中却立刻就浮现出那样的画面,让他有些不安,蹙了蹙眉,他只能抱紧一点黄少天。

 

那只是梦,叶修这么安慰自己。

 

【7】

 

叶修又做梦了。

雾蒙蒙的一片,看不清路也不看清周围的环境。

“快走快走快走!”

熟悉的声音让他忍不住加快步伐,想要追上那个说话的人。

 

“准备好了吗?我们马上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

叶修茫然地停下了脚步。

他们在说什么?

什么离开这个世界?

 

“准备好了!快点走快点走!别磨磨蹭蹭地浪费时间!”

走,走去哪里?

 

叶修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是飘在空中,一个回头就能看到躺倒在地的,属于自己的身体。

再回过头,是眼前的黄少天,他慌乱不定地在原地绕了圈走,他的身边站着一个全身披着黑衣带着兜帽的男人。

那个男人叶修看不到他的脸,似乎连他的身体都有些看不真切,虚虚实实的,但叶修能感觉到那个男人可以看到他,明明他现在只是一个类似于灵魂的存在。

 

但叶修笃定,那个男人看得到自己,还朝自己露出一个似是而非的笑容。

 

叶修还没能理解那个笑容的含义,就听见了男人问黄少天的问题:

“确定要离开这里?”

一直有些急躁的黄少天不耐烦地看了他一眼,拨弄着自己手上的护腕,“你需要问两遍三遍四遍吗?能不能快点走?”

男人的唇角一弯,又抛出了一个问题:

“你的爱人可是还在那里呢……”

 

黄少天抬头,目光直直地穿过叶修漂浮在空中的灵魂,落到了冰冷地躺在地上的身体。

目光中明明含着不舍和痛苦,他却还是断然地回答到:“走。”

 

叶修看到黄少天抚过自己的手腕,和那根黑色的护腕,然后他离开了这里。

 

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脑海里在想什么,只是觉得空落落的一大片,却也有几个想法浮出水面来。

黄少天离开自己,这并不是一个梦,也并不仅仅只发生过一次。

 

 

【8】

 

黄少天是被热醒的。

当他睁开眼时,却找不到一丝光,他处在一个灰暗无比的环境中,厚重的窗帘遮住了外部照进来的光,他尝试着动了动自己的手脚,有些沉,意识也有些模糊,好像没有睡醒。

 

“老叶……”

他眯起眼睛来,注意力似乎有些不容易集中,转视了一圈,他的大脑似乎还没有完全清醒启动。

“哟,醒了。”叶修推开门,开了灯,“睡地时间够长的啊。”

他手里端着一杯水,做到床沿边,递给黄少天,后者用手背挡了挡光,“喝点水,看这嘴唇干的,小心哥不要你。”

黄少天斜着眼,有气无力地瞪了他一眼,接过水杯才发现自己的手软地有些不正常,他下意识一惊,逐渐清醒过来的后果就是他发现自己手腕上的黑色护腕不见了。

他抿了一口水,“老叶……”

“啥事啊?”叶修就坐在他的身边,双目炯炯有神地看着他,神情慵懒地如同平常一样。

“我的护腕……”

叶修一挑眉,“你说那根黑色的?”

黄少天心下一怔,愣愣地看着叶修。

——老叶他……看得到那根护腕了?

 

叶修绕过黄少天,从床头柜上拿起被他拉断的护腕,“这个吗?我把它扯断了。”

“什……”

“这样你就永远没办法离开我了。”

 

黄少天不知不觉地冒出了不少的冷汗,“老叶……你听我解释……”

“嘘。”叶修眯着眼睛,将那根破碎的护腕当着黄少天的面丢进了垃圾桶,“你不用多说别的话,回答我一个问题好吗?”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点了点头。

 

“你会再离开我吗?”

黄少天猛地摇起了头,“不会的不会的!老叶你听我解释,我不是真的想要离开你的!我只是……我只是……”

对于他而言,要将叶修会死亡这件事情说出口实在太难了。

 

但是眼前的人似乎并不在意,只是听到黄少天的回答后显得有几分满意。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少天大大不用再解释了。”

叶修掏出了烟,点上后咬在了嘴里。

 

黄少天坐在床上,看着叶修抽烟吐烟圈的模样,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是不是困了?”叶修夹着烟,弯下腰摸了摸他的头。

“啊,我……”黄少天眨眨眼,又抬手揉了揉眼睛,“好像有点。”

但……不是明明才刚睡醒吗……

 

叶修弹了弹他的额头,“喝点水再躺下睡一会儿吧,离吃晚饭还有段时间,我会叫你的。”叶修捻灭烟头,看着黄少天喝好水乖乖躺下,帮他掖好被子。

还趁机在他额头亲了一口。

 

“老叶……”黄少天合上眼,没几秒钟就入了睡,沉沉地呼吸着。

叶修站在床边,手里端着黄少天喝过的那杯水。

 

“这样乖乖地呆在我身边,不就很好嘛。”



-END-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