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黄】神说要有光

一条我都不知道怎么摸完的鱼

only 叶黄 

一发完

明天我出发去CP啦~然后三天后可能才会更文~

————————————————————————

 

荣耀职业联盟在刚作出“制作相关动画”这个决定时,便在各个圈里掀起了轩然大波,各路荣耀粉更是睁大眼睛密切关注着官方的消息,生怕错看漏看了任何一个有苗头的小道消息。

只是应该用谁的视角来讲述整个故事成为了最大的难题,也是最难解决的障碍。

为此荣耀联盟特地在网上发起了一个投票,要求的就是选出一位能够担得起讲述荣耀十年经历的一个人物,他要有足够的资历和足够的分量。

选项里包含了今下全部热门的选手,甚至一些新秀崛起的唐柔、高英杰等也在其中,当然排名最高的自然是一些老资历的选手,比如第三赛季出道的王杰希,第四赛季出道的喻文州、黄少天等等。

以及第一赛季就出道的韩文清,和叶修。

对于这两位,真正历经十年荣耀的是韩文清,叶修由于中途退役一年的原因,并不能算得上真正呆了十年。

但即便如此叶修的支持率也压过了韩文清一头。

针对这个结果,有记者专门在采访韩文清的时候顺道提起了这个问题,霸图队长倒不像平日那般,反倒很赞同选出叶修这个人来讲述荣耀的十年。

“叶修和很多荣耀选手都不一样,他是从电竞游戏刚起步的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中途见证了游戏的商业化,一年短暂的休息后又重新组织战队,但仍然还是草根出身,着需要的不是一般的勇气。”

采访完韩文清的记者这么写到。

于是在定下主角是叶修后,荣耀联盟先是征得了早已退役在家过日子的叶修统一,又策划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中途时不时放出几个小消息来保持热度,终于在某一天,这个以年为计时单位的作品公布了首播的日期,所有人都蹲在某天朝最大的弹幕网站上,心心念念盼着十二点的降临。

以荣耀圈了的职业选手作为原型,主要讲述的是叶修从嘉世退役后再次归来的故事,官方强调到,因为这个时间段,目前所有的热门选手都已经基本出道,使得动画整体也更有可看性,若是从叶修刚刚建立嘉世那会儿讲起,不知道要讲多少集了。

叶修本人并不在意这个,甚至在第一集放出广受好评也没有抽出精力去特地看那一集。若不是他家小朋友拉着他看,他可能根本不知道眼下动画已经快要放到第六集了。

 

黄少天对于这件以叶修为主角这件事情喜忧参半。

虽然他平时话多了点,看上去又似乎是和谁都关系很不错,但对于叶修的那份细心怕是没有人能够想到。

他看完第五集后跑去微博上找到了第六集的预告,看到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贼溜溜地走进网吧时,脸上一阵害臊,这么直白的面对屏幕上的明显被美化过的自己,怕是只有叶修那个厚脸皮说“哥果然很帅”外,谁都会觉得很羞耻吧。

黄少天翘着腿,躺在床上,手指猛戳平板的屏幕。

他只是在想那个夜晚,叶修在小小的网吧里,坐在那样简陋的吧台,当着一个无名的小网管,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

黄少天听说过嘉世小队长那个时代的叶修,什么都不管,就负责上台打败敌人,不用担心采访,不用担心来自外界的嘘声,只需要拿着一叶之秋朝前战斗就好。

因为那个时候有一个嘉世的副队长一直纵容着叶修。

后来,副队长离职了,嘉世的三连冠王朝也不复存在了,小队长也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队长了。

他经历了什么,让他从原本的无忧无虑变成了后来什么都抗在自己肩上的人呢。

有好有坏都是直白说得出来,平时懒散的样子看上去一点都不靠谱,但实际上却总是能够让人依靠着。

 

动画化则会将叶修退役后当网管的一切不怎么好看的经历全部告知于整个荣耀圈的人,他会不会觉得很难过或者很难受?

黄少天在床上翻来覆去,将自己像是炒咸鱼一样翻过来又翻过去,一头黄毛弄得乱七八糟,终于听到了浴室的门拉开的声音。

“老叶!”黄少天二话不说,猛地扑了过去,抱住了他的腰,像是树袋熊一样挂了上去。

叶修后退一步,立马腾开一只手扶住黄少天的腰,“怎么?我洗个澡的时间,少天大大转性了?”

“没有。”黄少天就这么抱着他,支吾了一声,叶修拖着一个巨大的黄少天派的树袋熊一步一步挪着朝床铺走去。

“那你怎么回事啊?和哥说说。”叶修推了他一把,这话唠的属性都没了,看起来果然不太正常啊。

“我在想动画的事情。”黄少天被他从身上扯了下来,丢在了床上,平摊着自己,“喂,老叶你怎么不看动画啊?”

叶修挠了下他的腰间的软肉,“纸片人有什么好看的,我真人不是在你的身边吗?”

黄少天嚷嚷着蹬腿,“这不一样啊,你看你看动画里好多事情我都是不知道的啊,比如你离开嘉世那天不是下雪了吗?你怎么没和我说起过啊,还有刘皓他们居然找你麻烦我也不知道啊,你都不和我说……”

一开始还是很有底气地指责着,说着说着,黄少天莫名有点委屈了起来。

不是为了他自己,不是因为叶修什么都不告诉他,而是叶修一个人经历那么多是是非非的时候,他却不在他的身旁。

那人将这些冷嘲热讽当做了人生百态,默默地接受,默默地看淡,一个人将这些扛起,又将这一切淡然地抛之脑后,披荆斩棘,像个勇者一样重新捧起自己的荣耀。

“这不是那个时候害怕吓到你吗?”叶修无奈,丢了擦头的毛巾,捏了一把黄少天的脸。

找黄少天来刷埋骨之地的记录时,叶修也藏了一份试探的心思进去,却没想到这蓝雨的小话唠就真的偷偷摸摸半夜跑了过来,脸围地结实无比,贼兮兮地潜入了网吧,眼中明明闪着关心的意味,嘴上却依旧唠唠叨叨不停,各种嫌弃他。

“……哼。”黄少天哼唧哼唧没说话,往被窝里把自己一塞,然后掀开被子的一个角,意思是让叶修也赶紧钻进来。

叶修顺手把灯关了,就钻了进去,拿了个靠枕靠着。

“老叶啊,那个时候你真的么想过放弃吗?”大概是彼此看不见彼此的脸,黄少天终于把自己心里的话问了出来,他翻了个身,朝着叶修这边说话。

“有,不过我和自己打了个赌。”叶修懒洋洋地应道,黑暗中他的眼睛仍然明明灭灭的有光。

“什么赌?”黄少天追问。

“唔……”叶修顿了一下,“大概的意思是,我朝神明许愿要一束光,看他能不能给我,后来他真的出现了,所以我没放弃。”

“……啥?”黄少天往叶修身边靠了靠,“说啥呢,你又骗我是不是啊?”

叶修无辜地看向黄少天那个方向,“没有啊,就是这么一回事啊。”

黄少天撇了撇嘴,“算了,不说算了,我要睡觉了,你睡不睡啊。”

“睡啊睡啊,我们剑客大大亲自邀请我了,当然要睡了啊。”

叶修拿开靠枕,躺下身去,把黄少天抱进了怀里。

 

那一天他试探着朝黄少天询问着,打完比赛有没有空来兴欣这边帮忙刷个记录,当时有多少把握他不知道,但叶修知道的是,自己想去问黄少天。

好在的是,黄少天答应了,在微冷的深夜里,来到了这个小小的网吧,坐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操作着一个小小的剑客,帮叶修刷出了记录。

也在叶修小小的心房里点上了一盏永远不灭的光。

 

叶修向自己许愿,能否得到一束光。

黄少天就是叶修的光。

 

神说要有光,便有了光。



END.

评论(5)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