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翔阳
🌸樱木花道
🌱洁世一
🐍萨菲罗斯

关注我前先看置顶/约稿私信

【叶翔】醉酒(下/完)

叶翔如何确定关系的一个小故事

第十赛季后

OOC


【叶翔】醉酒(上)


即使是汽水朦胧,叶修也依旧能够清楚地看到孙翔的神色,被看穿后拙劣的掩饰。

但叶修又清楚,孙翔的脸皮薄,如果他今天抓着这一点戏弄他,指不定日后他怎么记仇呢,想到这里,叶修熄了想要继续逗他的心思。

“洗干净就赶紧出来吧。”

 

孙翔看着叶修站起身,转过身,残留的酒精一下子给他壮了胆,伸出手拽住了叶修,看着他回过头不解的模样,直接吼出声:

“我不耍赖!我喜欢你!叶修你明早也不要耍赖!”

 

叶修一挑眉,眼中分明划过一丝惊讶的神色。

他感觉到拽住自己衣服下摆的力道在慢慢变小。

孙翔的声音也在变小。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我,那就、那就——”孙翔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刚才酒精上头,让他不管不顾地喊了出来,但仅仅这几分钟,他就冷静了下来。

他不想让这场他单箭头的告白变得太过难堪,自己被拒绝地干净利落,连叶修也因为自己的冲动而下不了台。

“那就当做没听到吧!”

他“哗啦”地蹲回浴缸里,溅出一片水花。

 

雾气蒸腾中,叶修似是轻轻叹了一口气,他伸手摸了一下眉心。

“我在你房间里等你,快一点。”

 

抱着膝盖发呆的孙翔以为一定会听到叶修的拒绝,却没想到得到这么一句话。

没有完全拒绝自己。

孙翔沉下去的心又有了动力,待叶修刚关上浴室的门,他立刻将自己身上的酒气洗的一干二净,搓地干干净净。

头发上沾了水,吹不出好看的造型来,孙翔抿了抿嘴唇,觉得自己的今天哪儿都差了这么一点。

 

“……咳。”

叶修靠在门旁,忍不住出声。

 

孙翔显然被吓了一跳。

他瞪圆了眼睛,脸上有着被小心思戳破的尴尬:“你……你怎么……”

叶修看他的样子,就知道又是有些不开心了,“抱歉……听到里面没水声了,我就想你大概洗好了,但是等了一会儿都没看到你,我怕……你出事了。”

 

叶修关上门出去之后,就在孙翔的房里坐了一会儿,只从他桌上的小物件来看,也许这个大男孩很早就开始注意自己了。

他闭着眼睛回忆自己和孙翔碰头的场景,又回忆自己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却找不到能够让对方喜欢自己的契机。

 

浴室中的水声正好停了,叶修想自己琢磨不如直接问孙翔,却没想到等了半天,孙翔都没出来。

叶修思索着,别不是酒劲上来了这傻小子在水里睡着了,放不下心打开了浴室的门,就看到孙翔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的样子,哪里都不满意。

听完叶修的解释,孙翔哪儿还能生气啊,高兴还来不及,偏偏又要压着自己的嘴角,不想让叶修知道他很开心。

 

看着傻乐的大男孩,叶修心底突然软了一片。

孙翔实在是一个太容易懂的人了,他的喜怒哀乐完全都写在脸上,就连自己的小心思都根本掩不住分毫。

“孙翔,过来。”

叶修轻声开口。

 

孙翔的笑容一下子凝固在脸上,他的瞳孔中泛出了几分仓皇,似乎想要逃离这样的场景,最后他假装镇定地走到叶修跟前。

即使他的个子比叶修高出一截,叶修却依旧生出了一股欺负了他的错觉。

“叶……叶修,你要和我说什么?”

 

叶修伸手,将孙翔的翻出来的领子理好。

“什么时候开始的?”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孙翔却红了脸,但眼神就像是钉在了叶修脸上,移不开眼了。

“……在——在嘉世的第一眼。”

说完立刻小心地观察着叶修。

 

叶修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讶,但他看到孙翔的眼中,满是倔强和认真。

“……你这个……”叶修笑出声来,“孙翔大大你这个喜欢,和别人真是有点不一样啊。”

孙翔没有从叶修的脸上找出讨厌,心底松了一口气,却也立刻明白叶修从来都是不在乎他人的看法,心底有多了几分失落。

“我那个时候……”孙翔看着叶修笑得那么开心,有些别扭地嘟囔着:“我没想到过会那么喜欢你。”

叶修的笑止住了。

 

孙翔却突然认真了起来。

“我没想到会那么喜欢你,如果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我一定不会说那样难听的话。”他有些不敢眨眼,害怕错过叶修的任何一个表情。

“我喜欢你,喜欢你到,我今天站在了你的面前,全明星周末的时候,我知道你来了,但你又走了,我很难过……我只是想见你一面……说上几句话。”

“我想道歉。”

 

叶修扬眉。

他甚至有些不知道该拿眼前的大男孩怎么办了。

当初在嘉世第一眼见面时,叶修并没有因为孙翔的那些话而记恨他,倒不如说,他根本没有放在心上。他在荣耀的那么多年,比这更难听的话他都听过,更何况眼前是一个有潜力的新生代,他叶修没必要和这个小家伙置气。

他更习惯于用事实,让他们知道自己当初的话说错了。

 

“……其实你不用太在意。”叶修半晌才憋出这么一句话,“你知道我……”

“我知道你不在意!但是我在意!”

孙翔打断了他的话。

“如果我依旧不喜欢你,那你如今不在意,我也会不在意。”

“但是你现在是我喜欢的人,我不可能不在意,不管是谁,只要说你的坏话,我都想揍他,就算是曾经的我!”

 

叶修一愣,看着孙翔有些激动的模样,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知道了。”

叶修抚过孙翔的领口,“那你还要为曾经的自己道歉吗?”

“嗯。”提到这个,孙翔又变回蔫蔫的样子,“对不起,叶修,我……”

 

剩下的话消失在了两个人的唇齿之中,叶修稍稍用力,便将孙翔整个人拉了下来。

孙翔惊愕地睁着眼睛,直到两人分开他还依旧保持着这个震惊的模样。

反观叶修却像是没事人一样,丝毫没有欺负了后辈的羞愧感。

 

“你……叶、叶修!”孙翔反应过来了,神色又惊又喜

叶修挑了挑眉,“我觉得用这种方式,可以跳过冗长的对话模式,直接表达我的心意。”

 

孙翔站在原地,将叶修的话翻来覆去想了三遍,终于确定叶修想要表达的意思就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

“你喜欢我?”孙翔忍不住问道。

叶修点点头。

“真的?”

叶修又点了点头。

 

孙翔笑了起来,跟着叶修走出了浴室,“我喜欢你,叶修。”

“我知道。”

“我超喜欢你,叶哥。”孙翔偷偷改了称呼,瞟向叶修。

叶修察觉到了他的小心思,从容地应道:“嗯,我知道你的心意了,孙翔大大。”

 

-END-

评论(10)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唐诗 | Powered by LOFTER